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潮流玩具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是?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01日 08:48来源于:中商情报网
分享:

潮流玩具是指巧妙融合了潮流文化及内容的玩具。潮流玩具涵盖产品种类繁多,其中包括盲盒、手办、GK手办及成人拼装玩具。传统玩具通常供儿童玩耍,而潮流玩具则以整体介于15至40岁,追求从表达个性和态度以及和他人分享挚爱获得情感价值的年轻人为目标受众及传统玩具主要以大规模出售,收藏价值有限或为零,而潮流玩具偶尔以限量版出售,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1

市场规模

中国的潮流玩具零售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并在过去数年证实了它快速增长的速度。中国潮流玩具零售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63亿元增加至2019年20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4.6%。中国潮流玩具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预计2021年将会有一个大幅度增长,市场规模可达366亿元。

2021年中国潮流玩具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是?

数据来源:玩具协会、国际授权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

潮流玩具IP授权

潮流玩具零售现为潮流玩具IP的主要变现方式,成功的IP具有远远超过其原始形式的重大商业价值。随着领先的潮流玩具IP在粉丝中大受欢迎,授权及改编提供额外变现机会,以将潮流玩具IP的价值扩展至广泛领域,如授权商品(玩具除外)、广告、视频游戏、电影、漫画书等。

潮流玩具IP营运商可能授权其他公司在数字游戏、电影、剧集及电视节目及动画片中改编其IP以进行商业应用。数据显示,中国IP改编娱乐市场于2015年至2019年按复合年增长率21.8%增长,2019年达3080亿元,且预期于2021年市场总规模将达4039亿元。

2021年中国潮流玩具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是?

数据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

未来发展趋势

1.专注且日益壮大的粉丝群

潮流玩具中注入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潮流文化的内容,同时拥有着时尚设计及审美价值,可持作展示、收藏或交换使用。潮流玩具往往会带来愉悦感及陪伴感,令消费者感到慰藉及舒适,而粉丝可通过购买不同的潮流玩具表达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及社会地位。随着忠实粉丝群体的不断扩大,中国的潮流玩具零售市场也在快速壮大。

2.从小众市场到主流市场

近年来,在鼓励多元化及个性化的背景下,世界各地的人对各式各样以往属于小众的潮流文化抱持更加开放及热情的态度。此外,盲盒等产品设计及业界在开拓的经销网络使潮流玩具对粉丝而言更加合宜、实惠及更易获得,从而进一步带领潮流玩具市场跻身主流市场。

3.重磅IP的持续发布

随着中国泛娱乐市场的发展,已经发布及宣传的重磅IP数量不断增加,继而导致对基于此类重磅IP开发的潮流玩具有着更高的需求。高质量内容及IP亦为跨界合作创作创造机会,以吸引更多粉丝。

4.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及消费力

可支配收入及生活标准在数十年间持续上升,中国整体消费模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的消费者正追求更精致的生活方式及愈加注重货品质量及其所带来的情感满足,从而增加了潮流玩具的购买量。

美好景像、中商情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