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全面三孩政策正式出台 欢恩宝乳业:奶粉行业迎来利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6月03日 08:52来源于:欢恩宝羊奶粉公众号
分享:

在儿童节的前一天,三胎政策重磅出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先后作出实施单独两孩、全面两孩政策等重大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我国人口总量庞大,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三胎生育政策一出台,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拉动作用便立即受到母婴行业的关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累计多出生二孩1000多万人,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由2013年的30%左右上升到近年来的50%左右。

乳业行业专家预测,三孩政策即便贡献30%的出生率,对奶粉市场也有一定的帮助。拿股市来说,6月1日开盘仅3分钟,三胎概念股就上涨3.89%;乳业板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这些信息都显示三胎政策放开后,一定程度上对乳业行业是种利好。一方面,能给资本市场尤其是奶粉公司带来信心;另一方面,能够对增加婴幼儿奶粉市场总容量有一定帮助。

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婴幼儿的刚需产品,其消费需求也有望随之拉动,这无疑对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都是利好。而对于欢恩宝羊奶粉这样一直专注品质与创新,产业链基础扎实,遵从天然优质,专业诚信经营理念的企业来说,更是非常大的利好。”

不过尽管此前全面放开二孩对出生人口的贡献作用显著,但我国人口出生率依然呈现下降趋势,婴幼儿奶粉行业自2019年起就已转向存量市场竞争,二胎出生率下降给乳业企业带来了很大压力。三胎政策的开放能否带来很大量的新生儿增长,还需观察。因为影响新生儿数量的因素还包括家庭经济水平、生育观念和意愿等,这个数量还待验证。

作为中国羊奶粉行业典范的欢恩宝乳业则表示,不管三胎政策给未来奶粉市场带来的容量有多大,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时刻做好准备,让自身不管身处增量市场还是存量市场都具备核心的市场竞争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立于市场的不败之地,让企业走的更快更远。

近年来,欢恩宝乳业积极响应国家振兴民族乳业的号召,从奶源品质、生产标准、安全质检等多方面,按照国家要求带头践行国家政策,响应国家号召,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在行业发展中发挥脊梁和领军作用,促进中国奶业全面振兴。

此次三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一定程度上为欢恩宝乳业的发展注入了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时光中,欢恩宝将继续发挥中国羊乳品牌的带头作用,坚持以更严苛的检测标准,更规范化的品控管理,更专业的团队建设,生产出更高品质、更具创新力、更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欢恩宝羊奶粉公众号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