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不愿意母乳喂养了?真的是婴配奶粉营销所影响的吗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8月10日 11: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新华社发表的一篇关于“配方奶粉营销影响母乳喂养”的文章打了营销正热的飞鹤、伊利、蒙牛在内的这些乳企大佬们的脸,而飞鹤的奶粉股也在一天之内从神坛跌落到9个百分点,伊利跌落1.91个百分点、蒙牛则跌落4个百分点。但小编想说的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不愿意母乳喂养了?难道真的是婴配奶粉营销所影响的吗?其实并不然。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不愿意母乳喂养了?真的是婴配奶粉营销所影响的吗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不愿意母乳喂养了?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影响,

1.母乳喂养会引起胸部下垂

很多年轻女性之所以不愿意进行母乳喂养其实是担心母乳喂养会给乳房带来下垂的风险,为了保持完美的体型,拥有和谐的夫妻关系,她们更加不愿意哺乳。而这种母乳喂养会引起胸部下垂的认知却并无科学依据。

其实,女性哺乳不仅不会改变乳房生理组织机构,反而会引起乳房的反射调节作用,也有很多女性在哺乳结束之后发现乳房相较以前更加丰满,女性之所以会出现乳房下垂的情况也多和不正确的乳房护理方式有很大关系。

2.女性自身存在传染性、遗传性疾病

在生活中的大多数年轻女性还是很愿意母乳喂养的,之所以不能进行母乳喂养也和自身的身体条件以及一些遗传疾病、传染病有很大关系,甚至一些多胎产妇进行母乳喂养是完全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的,只能够选择配方奶粉通过混合喂养的方式来加持孩子健康的成长力。

3.母乳太少,导致母乳喂养信心缺乏

一些女性在生产后想要母乳喂养,可实在是有心无力,母乳少的可怜,总是追奶却也追不回奶,无奈之下只能放弃母乳喂养进行混合喂养或者通过纯奶粉喂养的方式给满足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不愿意母乳喂养了?真的是婴配奶粉营销所影响的吗

女性不愿意母乳喂养真的是婴配奶粉营销所影响的吗

并不然,尽管如今市面上的婴配奶粉营销铺天盖地,但大多数女性也更加清楚母乳的宝贵,在每次去医院产检时都有倡导母乳喂养的宣传页发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影响女性母乳喂养的行为,而并不仅仅是婴配粉神乎其神的过度营销所能影响的。

对每一个女人而言,面对母乳喂养和宝宝之间的情感建立的这样一个好机会都不会去错过,而婴配奶粉的过度营销、价格乱象也确实有待规范与管控!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