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独自在家真不安全丨5岁孩子出租房内被性侵 宣城检察机关发出“督促监护令”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8月12日 08:42来源于:北青网
分享:

孩子独自在家真不安全,身为父母的你们还敢独自让孩子在家吗?看了这一则新闻让人深感痛心!

“谢谢检察官,我们知道错了,今后一定不让孩子单独在家里……”8月10日下午,宁国市人民检察院以现场宣告的方式向某性侵害案件未成年被害人父母送达“督促监护令”,督促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加强对于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保护。这是宣城检察机关7月初开展案件督促监护线索排查工作以来,发出的首份“督促监护令”。

父母上班后女儿在家被性侵

被害人小韩(化名)的父母均系外来务工人员。案发当日,夫妻二人外出上班,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将年仅5周岁的小韩和她4周岁的弟弟独自放在出租房内,犯罪嫌疑人李某因长期出入该出租房所在的楼栋,知晓小韩经常无人照看,趁机实施性侵。

案发后,宁国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并及时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对被害人小韩的家庭生活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到小韩的父母带着小韩和她的弟弟在宁国租房生活,夫妻二人平时白天均在同一工厂务工,晚上下班才回家,白天经常将小韩和其弟独自放在出租房内,偶尔拜托租住在附近的哥嫂帮忙照料。

检察机关认为,小韩的父母将5周岁的小韩及4周岁的儿子长时间留在家中无人照看,安全隐患极大,未履行到监护义务,其不履行监护职责也是导致小韩受到侵害的重要因素。为了切实督促监护人履行监护义务,遂发出“督促监护令”。

承诺不再将子女单独放在家中

“督促监护令”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或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时,向监护人发出要求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的检察工作文书。它也是检察机关积极探索解决未成年人涉案背后“家庭监护不力”痛点难点的有力举措。

8月10日下午,“督促监护令”宣告仪式邀请了小韩父母务工的公司领导、居住地的派出所民警到场。仪式上,承办检察官当场向小韩父母宣读并送达了“督促监护令”,要求他们反思教育问题,切实履行监护职责。

小韩父母务工的公司领导表示,将配合检察机关对二人务工时间进行合理错峰调配以便其监护子女;居住地派出所民警就小韩父母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表了意见;小韩的父母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合理安排务工时间,不再将子女单独放在家中。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市检察机关在制发“监护令”文书的同时,将跟踪开展个案回访、探访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查丹 李再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

美好景像、北青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