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你家娃的袜子还好吗?央视曝光:纯棉袜子或含致癌物质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8月25日 09:33来源于:中研普华
分享:

据悉,纯棉袜子一般比较受大家欢迎,因为它吸汗、舒服、透气性也好。除了在实体店购买,在电商、直播平台上也很容易就能购买。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95批次袜子进行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1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6.8%。

其中一些电商和直播平台销售的袜子,存在棉含量严重不足、纤维含量不合格,部分染料致癌物超标等质量问题。

你家娃的袜子还好吗?央视曝光:纯棉袜子或含致癌物质

抽查95批次袜子 16批次不合格

记者在检测现场看到纤维含量不合格,是这次袜子抽查发现的最大质量问题,所有不合格的16批次袜子这个指标都不合格。

化学检测,只要检出就说明它使用了这个物质,染到袜子上在使用当中是很难被洗掉的,消费者在穿着的过程当中,这个染料可能会通过皮肤,通过呼吸道,通过肠胃道进入到人体,富集以后可能会致癌。

吴浩:这次在某平台抽了4个批次,其中就有一个批次是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含量超标。

梳理抽查结果时看到,电商和直播平台的不合格率明显高于生产企业和实体店,统计显示,电商和直播平台购买的20批次样品,有6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0%。

这次抽查不合格结果,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经通知相关的销售店铺、生产企业和电商平台,要求下架和整改不合格产品。

然而,截至发稿,在这家店铺看到,这款不合格袜子,依然在售。

合成纤维用途与市场规模

中国合成纤维制造行业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合成纤维产量达428万吨,同比增长3.8%。

合成纤维正广泛应用到:航空航天、医疗护理、交通、建筑、服饰等领域中。合成纤维主要包括涤纶、锦纶、腈纶、氨纶、丙纶、维纶等品种。这些品种的性能各有不同,用途也有所差异。

就涤纶而言,其特点为强度高、耐冲击性好,耐热,耐腐,耐蛀,耐酸不耐碱,耐光性很好(仅次于腈纶),吸湿性很差,染色困难,织物易洗快干,保形性好。

具有“洗可穿”的特点。涤纶长丝常作为低弹丝,制作各种纺织品;涤纶短纤与棉、毛、麻等均可混纺,在工业上可用作轮胎帘子线,渔网、绳索,滤布,缘绝材料等。

行业市场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到2019年,行业市场规模将会达到6565亿元。

合成纤维发展与面临的问题

合成纤维的品种繁多,而且新的品种还在不断开发出现。

但从性能、应用范围和技术成熟角度来看,目前国内外大量开发的主要有聚酰胺纤维、聚酯胺纤维及聚丙腈纤维三大类,这三类合成纤维的产量占合成纤维总量的90.0%以上。

合成纤维具有密度小、强度高、耐磨和不霉不腐等特点,一般用于高级缆绳、运输带以及制作碳纤维和石墨纤维原料等。

合成纤维面临原油价格的过度波动、原料国产能力严重不足、相对薄弱的研发能力、行业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对外开放的冲击等问题。

所以必须加强合成纤维产业规划、加大产业链的优化整合力度、实行差别化发展、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建立和完善反倾销预警机制,促进合成纤维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中国合成纤维产量增长率稳定在8%左右,产业发展趋势良好。

中研普华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