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宝宝营养摄入不足会怎么样?该怎么改善呢?
行业编辑:烧麦
2021年12月29日 13: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为了维持生命的健康,人们每天都要摄入大量营养,不下上百种的有机物质和无机物质。这些营养可以帮助机体供给足够的能量,构成并及时修补细胞组织,对调节并改善人体的生理功能起着重要作用。

人的一生需要吸收七大营养素,水、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脂类、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缺乏了其中的任何一项,都会给健康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和老人。

缺乏蛋白质的影响

蛋白质占据总能量的10%-14%,我国人民群体需要摄入大约为每人每日每千克体重为1.2g,要是没有补充足够就会影响机体的健康平衡。人们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免疫力低下、骨质疏松等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贫血、水肿等问题。尤其是婴幼儿群体,生长发育的延缓、营养不良、身体虚弱、智力视力差等等。

缺乏维生素的影响

作为人体必需的有机营养素,维生素对维持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大帮助。然而大部分维生素都是无法自身合成的,如维生素B2、A、D等,需要从其它食物中摄入。

有研究表明,如果在饮食中长期缺乏某种维生素,最初会有组织中维生素储备量下降的表现,然后出现生理的缺陷和功能异常,引发多种疾病,如夜盲症、干眼病。

缺乏矿物质的影响

众所周知,钙、磷、镁、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构成组织蛋白的磷和硫,除了这些还有其他多种微量元素对于正在发育的婴幼儿和青少年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旦补充不及时就可能引发个子矮小、体型瘦弱、骨骼变形、皮肤干裂、毛发粗糙枯黄、食欲不振等不良现象。

缺乏碳水化合物的影响

在生活中中,碳水化合物的多少取决于饮食习惯,消耗的能量和摄取的营养不能成正比的话容易出现虚脱无力、疲困、低血糖、头晕心悸等问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除了日常的穿衣用度,对自身的健康也要更加重视,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经常会出现挑食厌食的情况,因此额外的营养补充还是很必要的。

奶粉,一款大家都公认的营养补充产品。为了迎合大众需求,现在市面上的奶粉种类越来越多,然而并不是所有奶粉都适合孩子和老人,家长要考虑食用对象的身体、年龄和奶粉品牌的对比,这样才能为他们选到更适合更营养的奶粉。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