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天冷了宝宝容易干燥怎么办 安宝素幼儿配方奶粉来帮忙
行业编辑:lemon
2022年01月15日 10:01来源于:聪尔壮
分享:

天气渐冷,气候越来越干燥,极易引起宝宝体内缺水,让宝贝们饱受秋燥之苦,那么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应对呢?别急聪聪育儿小妙招上线啦!

宝宝干燥的表现

症状1:皮肤干涩

宝宝的皮肤无比娇嫩,而且对外界的变化很难适应,一旦天气变得干燥,皮肤就容易脱屑、起皮、皲裂。

症状2:烂嘴角

烂嘴角医学上称为口角炎,除了气候干燥外,缺乏B族维生素也是其主要原因。

症状:3:喉咙疼痛和干咳

喉咙干燥也是秋季常见的一种症状,具体表现为喉咙肿痛、嗓子沙哑。喉咙疼的宝宝不爱说话,吃饭、喝奶时都会哭闹。人体的肺脏对干燥比较敏感,而宝宝的肺更是娇嫩,秋天经常会出现燥咳。

症状4:鼻腔干燥、流鼻血

空气干燥,鼻黏膜分泌的液体挥发较快,鼻腔容易干燥。这么一来有些宝宝就会去挖鼻孔,一旦用力过大就会使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发鼻出血。

症状5:便秘

天气干冷,并且体内缺水,便秘宝宝的人数就大大增加。长时间排泄不通畅,会使粪便郁结、干燥,成颗粒状,排便时非常痛苦。

宝宝干燥怎么办?

1、注重日常生活护理

随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宝宝洗完澡要及时擦宝宝专用护肤霜,特别注意裸露在外的皮肤要多擦几次,干燥的居室内可以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湿润;

同时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让宝宝有充足的睡眠。

2、穿柔软纯棉衣服

每到季节转换的时,过敏体质的宝宝特别容易患上湿疹。让宝宝穿柔软、宽大、纯棉的衣服,是防护湿疹的重要手段,也不要穿得过暖,以免加重痒感;

3、膳食平衡,多吃蔬果白水

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补给,让孩子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水果和新鲜绿叶蔬菜等。

另外,保证每天宝宝适宜的饮水量,白开水就是最好的饮料。

4、正确使用奶粉

喝奶粉的宝宝,爸妈一定要注意仔细阅读外包装冲调比例及水温等,正确使用奶粉。另外可选用添益生菌成分的奶粉喂养宝宝,益生菌会对肠道进行调节,促进肠道消化系统健康,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酸化、软化大便,防止宝宝上火便秘。

天冷了宝宝容易干燥怎么办 安宝素幼儿配方奶粉来帮忙

安宝素来助一臂之力

上海安宝素幼儿配方奶粉,特别添加9亿活性益生菌,可调节宝宝肠道菌群,促进肠道蠕动,易消化,好吸收,有效预防宝宝上火便秘哦~

天冷了,快行动起来为宝宝囤口粮吧!

聪尔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