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2年01月21日 08:48来源于:萌天天小朋友
分享:

清洁标签是啥?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大家以为的清洁标签是不是商家简化配料,让我们看见的配料表信息不完整或者不正确?

其实不然。实际上的清洁标签是什么?简单来说,清洁标签的核心内容就是天然、无添加、成分简单、过程不复杂。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上图引用文献《清洁标签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

正因如此,有的“商人”为了利益,在配料表上动起了歪心思,一般有两种手段:

灰色手段

钻详情页不受预包装食品标签法规约束的空子,只在上面展示部分配料或干脆不放配料表。建议大家碰到类似的情况去跟客服索要完整配料表。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违法手段

产品使用某配料,但在包装上不写或“缩写”配料表;更改主、配料的顺序,欺骗消费者。

食品配料是随便合并/省略的吗?

NO!所有食品标签(可以理解成包装)需要严格执行GB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

GB7718中4.1.3.1.3 条提到:“如果某种配料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其他配料构成的复合配料(不包括复合食品添加剂),应在配料表中标示复合配料的名称,随后将复合配料的原始配料在括号内按加入量的递减顺序标示。当某种复合配料已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且其加入量小于食品总量的25%时,不需要标示复合配料的原始配料”。

老实巴交又责任感爆棚的萌天天小朋友当然要遵守法规和初心。不惜为了真正的天然、无添加、成分简单、过程不复杂的产品付出更高的研发和检测成本,花更多的时间锤炼一个产品。我们前段时间上新的鲍汁蚝油就因为配料表如实展开而被质疑了。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鲍汁蚝油配料表)

为了味道鲜美,我们鲍汁蚝油中的鲍鱼汁、蚝汁添加比例均超过25%真材实料,因为原料不止一种,按照法规要求展开,所以出现了“加3次盐”的情况。但次数多≠量多。我们的营养成分标识是严格按照专业机构检测、数据测算修正、萌天天质量审核、工厂审核、检测机构老师审核等流程得出的,实事求是。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左图是萌天天小朋友耗油的营养成分表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右图是某热销耗油的营养成分表,换算为同等份的10g,钠含量560mg

配料表顺序有讲究

按照GB7718 4.1.3.1.2 “各种配料应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加入量不超过 2%的配料可以不按递减顺序排列。”

我们之前遇到过一个产品(奶酪脆),打样对接都很顺利。审厂时却发现,实际生产用的配料跟提供给项目经理的配料表根本不一样!排在配料表第一位的“小麦粉”压根没有添加,配料顺序也未按照实际添加量标识,都是胡乱摆放的。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工厂表示配料表是可以调整,按照客户要求写的。

没有严谨态度的工厂萌天天小朋友是绝不会合作的!

这家pass掉之后,又陆续找了几家代工厂,要么配方、工艺,要么工厂资质,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所以这个项目不得不叫停……

你看到的配料表“化妆”了吗?

萌天天小朋友致力于研发纯净、安全的产品,不做故意隐瞒消费者的事情,坚持不忘初心,守护宝宝们的食品安全!

年底了,好多朋友在问:某某品啥时候上线?某某品怎么又延期了?我们和妈妈们一样希望产品早点上线,但“用生命捍卫食品安全”,绝对不是说说而已!产品打造过程中有太多的“突发情况”,我们在跟时间赛跑,更是在跟质量较劲,这些战斗我们必须赢,请大家再给我们一些时间!

萌天天小朋友希望可以一直一直陪伴更多的宝宝,从吃好开始,健康成长~

萌天天小朋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