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定了!达能与欧比佳达成战略合作,预计2022一季度完成交易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3月04日 08:53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3月3日早间,达能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达能与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投资并开发其本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和产品。交易预计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此前,有消息称,达能或收购欧比佳,正式进军羊奶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际奶粉巨头,达能旗下拥有爱他美、诺优能、牛栏、纽康特、可瑞康等多个奶粉品牌,品类涉及牛奶粉、羊奶粉、特配粉等各领域,不过达能旗下的羊奶粉“顶梁柱”可瑞康一直是走跨境渠道,未通过配方注册,仅在跨境渠道市场有限。

同时随着“奶粉新国标”及二次配方注册一步步落地,整个奶粉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通过收购国内羊奶粉品牌能快速聚拢资源,抓住配方注册的红利,不失为一个机会。

再来看另一头,公开资料显示,欧比佳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主营进口、国产婴童配方牛/羊奶粉以及婴幼儿辅食等系列产品,旗下获得配方注册的奶粉有三个系列,包括羊滋滋、欧素力、可唯安。其中羊滋滋为纯羊奶粉,于2011年上市, 2016年羊滋滋长沙工厂顺利竣工,该基地是中国中部地区为数不多的大型乳粉产业基地之一;2017年羊滋滋包装全新亮相,2018年羊滋滋顺利通过奶粉配方注册。

同时,欧比佳在爱尔兰都柏林市独资投建了EmeRí(爱姆瑞)乳粉工厂,该基地一期总投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年产能5000吨,拥有10万级GMP净化车间,目前工厂审核、配方注册等工作还在进行中。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羊滋滋年销售规模在3亿元左右,欧比佳希望在2023年将羊滋滋打造成10亿规模的品牌。

在当下的竞争环境下,前有佳贝艾特、蓝河、蓓康僖等羊奶粉品牌加速占领市场,中小品牌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不过很多从业者表示:“要抱有开放心态,不拒绝被整合,也不拒绝去整合别人,兼并重组是好时期,这个时候更多的是一起合作,把生意最大。”所以,欧比佳选择与达能合作也在情理之中。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日,美赞臣全资收购中国羊奶粉品牌美可高特,已完成工商注册变更,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更名为美赞臣乳业(天津)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刘丽变更为朱定平。

“美可高特”是天津亚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成立于1994年,可以说是国内第一批开发羊乳制品并率先投放市场的生产企业。产品包括羊奶粉、羊奶片、液态羊奶及奶饮料等羊乳系列制品,多年下来也累积了一定的市场规模。

“扎堆”收购,达能、美赞臣纷纷看上了国内羊奶粉品牌,用意非常明显,一来可以获得国内工厂,从而获得更多配方注册资格;二来也可以迅速切入羊奶粉细分市场,撬动一些生意增长机会。

预计接下来,中国奶粉市场这样的“合作”会是常态。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