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达能发布2020年业绩通报:全年净销售额为236.2亿欧元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20日 16:30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2021年2月19日,达能发布2020年业绩通报,通报显示,其全年净销售额为236.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1847.75亿元,2019年为252.9亿欧元),第四季度销售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至1.4%。此外,该公司2020年经常性营业利润率为14%,自由现金流为21亿欧元。

达能发布2020年业绩通报:全年净销售额为236.2亿欧元

来源:达能官网

达能在财报中表示,尽管疫情对部分渠道的销售造成了干扰,影响了专业特殊营养与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表现,但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在去年恢复了稳步增长;在去年四季度,专业特殊营养业务在所有地区也得到了持续改善。

达能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重回增长轨道,并于下半年恢复盈利性增长。全年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预计将与2020年大体保持一致。

分地区来看,在第四季度,全球其他市场(注:不包括欧洲和北美)销售同比降幅从4.1%收窄至1.9%,主要原因包括中国市场取得了更好表现等。

达能主营包括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饮用水和饮料,以及专业特殊营养三大业务,旗下品牌包括碧悠、爱他美、依云、诺优能、牛栏、Horizon、脉动等。

具体来看:

2020年全年,达能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其中基础乳制品个位数增长,植物基产品同比增长15%,由2019年的19亿欧元增至去年的22亿欧元。饮用水和饮料业务销售收入去年同比减少16.8%,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降至7.0%。

专业特殊营养业务(注:包括婴儿奶粉所在的生命早期营养品及医学营养品)销售额同比下降 0.9 %至 71.92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562.29亿元),经常性营业利润率下降74个基点至24.5%。

具体至第四季度,通报指,由于全部地区业务势头好转,专业特殊营养销售的同比降幅已收窄至3.1%,而第三季度降幅为5.7%。

在中国,国内销售渠道的业务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主要得益于爱他美产品的表现,在“双十一”期间销售排名领先。另一方面,尽管跨境销售渠道的业务环比有所改善,但仍受到持续的边境防疫措施及旅行限制的严重影响。

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达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Emmanuel Faber)透露达能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规模接近20亿美元(现约合人民币 129.21亿元)。

新任达能首席财务官 Juergen Esser表示,跨境销售渠道包括间接渠道(如代购等)和中国香港的跨境业务,由于受到香港口岸继续关闭和旅行限制的影响,在第四季度仍有较大的降幅,但已较第三季度同比下降60%有所改善。至于国内销售渠道,“母婴店、现代贸易、直接电商渠道的当季销售实现了低个位数增长。”

此外,据Juergen Esser介绍,达能旗下三个品牌爱他美、诺优能和可瑞康的中文标签和英文标签产品均取得了更多市场份额。

奶粉关注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