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店精准对接客户群体 绝对离不开私域群体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6月07日 11: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行业想要发展起来自然少不了流量的支撑,随着公域流量获客成本的骤增,私域流量的火爆已成为必然趋势,当不少母婴从业者把目光投向私域流量,却发现无论如何奔波忙碌,消费者都不买账,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母婴从业者费尽千辛万苦推出的私域布局,早已与他人重叠,消费者每天被这些套路所叨扰,自然而然对这些私域套路无感。

当前私域都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者的需求,不外乎精神和物质层面。

侧重于兴趣层面的母婴店,通过对消费者调研,将自己的产品与用户心中需求逐渐重合,在满足用户期待值的情况下吸引用户的关注。

侧重于物质层面的母婴店,通过大额优惠吸引用户的目光,从而不断对流量进行转化。

但无论是以哪种导向为基础,母婴从业者都需要通过一系列运营手段将这种联系增强。

发展私域,离不开具体的承载工具,公众号、朋友圈、小红书都可以作为具体的渠道,但无论哪种渠道,要想精准对接用户,就离不开社群的助力。

私域玩的好的,社区运营上绝对不差。

大部分母婴品牌都依靠社群促使销售量大幅度提升,同样大部分母婴品牌也最终没有逃离活跃度低的厄运,群内除了运营者几乎没人说话。

活跃度低、沟通效率低、用户容易流失……这已经成为各大企业成立社群的通病,母婴从业者不是没有想过办法,为了增强用户活跃度,母婴从业者对社群进行了更新迭代,原有的普通群升级为企业微信群,但这种微信群早已变成一个幌子,内部没有任何活跃度。

为此,有些品牌直接开始摆烂,既然已经没有任何希望,那就干脆不要在社群上下功夫,于是将用户拉入群后,敷衍式的丢入一份调研资料或优惠链接,不去管它能激起多大水花。

可想而知,这种社群运营方式自然起不到多大效果。

母婴从业者抱着有可能吸引潜在用户的意识,采取全面撒网的方式,但这就注定其所选出的用户一定不精准。

调查问卷的形式当时是需要的,但由于所询问用户的不精准,导致这一调研结果去生产产品,不靠谱的调研结果,自然是将母婴店推进了死胡同。

所以,社群运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人力及物力。

在运营社群前,首先必须要了解用户进入社群的目的,自己所创造的社群能够给用户带来多大价值,对已知信息的整合,为顾客呈现出最适合的内容。

一个良好的开端极大地方便了后续行动,这个开端却也是最重要最艰难的部分。

那么母婴从业者通常是怎么做的呢?

母婴从业者清楚地知道用户进群大多是想获取更多的福利,因此寄希望于大额优惠券吸引用户的注意,即便如此,还是未能将死水搅活。

母婴从业者真的不具备私域社群运营能力吗?

其实不是的,通过深入各种福利群内部,发现真正能持续运营下来的必定有真人的加入,并且所输出的内容一定切合用户当下的需求。

目前各大母婴品牌吸引用户的方式依然是优惠券和兴趣内容,这两种方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通过优惠券引进来的用户,充斥的大量的羊毛党,在进行一次消费后,很难产生复购,那么企业需要考虑如何保持用户忠诚度的问题。

以兴趣为导向的用户,大多是可以产生消费的潜在用户,企业需要考虑如何以最快的方式拉新促老。

当然经过对优惠和兴趣两大指标的比对,可以发现兴趣导向为主的产品在持续度、忠诚度、复购率等方面表现得更为突出。

优惠券拉新,将流量从门店引入线上,线上线下双渠道融合,看似形成一套完整的逻辑,但现实往往出人意料。

因为这种私域链路设计的非常完整,但在实际操作中并非如此,消费者不可能完全依照商家运营渠道进行购买,且在二维码失效等外在因素下,整个运营流程还未开始,就已经折损在第一步上。

因此有些母婴从业者开始在社群运营上摆烂,运营方案很美好,就是无法促成转化复购,就像建立在空中的阁楼,只可远观而没有任何实际效用。

社群运营非一日之功,科学营销方案的建成,还需要每个运营者对细小活动的调整,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母婴从业者的用心和诚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