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长双歧杆菌BB536获批婴幼儿食品可用菌株,美卡熊助推婴童营养品市场发展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7月26日 14:02来源于:美卡熊
分享:

国家卫健委公告2022年第2号文件正式发布,批准长双歧杆菌长亚种BB536为婴幼儿食品可用菌株,这是国内批准的第十四株婴幼儿食品可用菌株,同时BB536还是批准名单中第一个长双歧杆菌长亚种菌株。

长双歧杆菌长亚种BB536从健康婴儿肠道中分离得到,该菌株已在美国、日本被批准用于婴幼儿食品。国内外开展的多项婴幼儿临床研究证明,该菌株具有较好的食用安全性。BB536是一株多功能益生菌菌株,已被证明在改善肠道、免疫、代谢,甚至皮肤健康方面具有临床效果。研究结果表明,BB536的多功能效应归因于其稳定肠道微生物群和改善肠道环境的能力。

长双歧杆菌BB536获批婴幼儿食品可用菌株,美卡熊助推婴童营养品市场发展

BB536电子显微镜图

生命早期以双歧杆菌为主的肠道微生物群的建立对后期的健康至关重要,影响着胃肠道和免疫系统的发育和成熟。双歧杆菌和肠细胞之间的结合互动在通过触发促炎症反应教育未成熟的免疫系统方面发挥了作用。

在一项临床试验中,BB536被证明能够促进新生儿的免疫发育。这项研究以300名健康新生儿为观察对象,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为安慰剂对照组;另一组为BB536组,从入院开始每天给予添加BB536的配方奶粉到六个月,随后服用后续配方奶粉直到12个月。研究结果显示,用补充了BB536的婴儿配方奶粉喂养的新生儿,他们的辅助性T细胞因子的分泌量增加。补充BB536还能促进双歧杆菌为主的肠道菌群的建立,从而改善免疫反应。

长双歧杆菌BB536获批婴幼儿食品可用菌株,美卡熊助推婴童营养品市场发展

在另一项临床试验中,BB536被证明对上呼吸道感染有积极作用。这项研究以219名2-6岁的幼儿作为观察对象,将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分别摄入安慰剂和含BB536粉末,为期10个月。研究结果显示,在10个月内每天服用BB536的幼儿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改善。其中,发烧、流鼻涕、喉咙痛和咳嗽在内的临床症状的持续时间和发生率都有所减少。

Lau et al. 2018. Benef Microbes.

长双歧杆菌BB536+短双歧杆菌M-16V对婴幼儿的临床研究

生命早期的双歧杆菌定植与免疫发展有关。双歧杆菌定植的减少与其他特应性疾病的高风险有关,包括皮炎和湿疹。考虑到这些疾病的特点是免疫球蛋白E(I g E)免疫反应过度活跃,因此双歧杆菌很可能在调节婴儿宿主对常见过敏原的反应方面发挥有益作用。

在一项临床研究中,长双歧杆菌BB536和短双歧杆菌M-16V已被证明能够降低婴儿患过敏症的风险。母亲在产前一个月开始,到婴儿出生,以及生后6个月分别补充含有BB536+M-16V的益生菌混合物,大可显著减少婴儿湿疹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1岁半时的追踪调查结果也同样显示了BB536+M-16V的益生菌混合物对降低过敏风险的有益作用。

以上内容摘自森永乳业

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下一代的营养和健康付出,同时二胎政策的放开也使儿童人口数量不断增长,加上职场妈妈的受教育程度较高,从某种程度上也推动着对营养补充剂的需求。

近几年来,益生菌产品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都非常红火,消费者对益生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儿童产品的益生菌应用也越来越多。有研究表明益生菌有助于儿童的免疫健康、肠道健康、过敏健康、情绪健康等。

经国家卫健委获批后,BB536益生菌产品也将正式开启服务于婴幼儿的新里程。而早在国家正式批准BB536益生菌前,美卡熊就开始引入该菌株用于产品生产,美卡熊BB536益生菌口膜片产品经市场检验后获得了一致好评。

美卡熊益生菌口膜片四大特点:

1.口溶膜剂型,差异化优势

美卡熊益生菌口膜片,独家采用口溶膜剂型,与传统剂型相比有差异化优势。口膜片最大的优势有两点,一是便携,轻轻薄薄一小片,便于宝妈外出装带,几乎不占用任何空间;二是保证活性,传统如粉剂产品,需要用水冲服,水温要控制在37度以下,否则益生菌会失活,而美卡熊益生菌口膜片食用方便,无需冲水及调试水温,撕开即食,充分保证益生菌活性。

2.活菌数高,活性稳定

美卡熊益生菌口膜片,每片添加高活性益生菌500亿CFU,同时还采用冻干休眠及三重包埋技术,冻干休眠技术锁定益生菌的活性,快速进入休眠状态;三重包埋技术,极大程度上保护益生菌通过胃酸、胆汁酸,定向定植肠道。

3.专利壁垒,隔温防潮

美卡熊益生菌口膜片,经历运送、货架期送到消费者手里时,依然保证足够数量的活性益生菌。美卡熊益生菌口膜片的最小包装采用了137项专利其中之一的隔温防潮专利,包裹口膜片的包装袋是特殊隔热材质,即使被放在沸水里煮泡很久,也丝毫不会影响内容物的温度,储存和运输便利,并且在货架期内,能够有效降低活性损耗。

长双歧杆菌BB536获批婴幼儿食品可用菌株,美卡熊助推婴童营养品市场发展

4.组合搭配,高效解决

美卡熊针对过敏问题,推出BB536益生菌搭配M-16V益生菌的明星组合解决方案。这两株菌株都在婴幼儿可食用名单之中,安全放心,能够有效解决宝宝过敏的各种问题。

美卡熊BB536益生菌口膜片,每片含500亿CFU活性益生菌,2种益生菌双向调理,推动机体肠道免疫平衡,增强机体各项机能的作战力,改善免疫力。

美卡熊M-16V益生菌口膜片,每片含500亿CFU活性益生菌,2种益生菌综合调理,有效调理过敏性体质,改善皮炎、哮喘、湿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问题。

美卡熊凭借前瞻性的健康视角,将前沿优势菌株融入产品研发,以过硬的实力护航明星产品的生产。美卡熊提前布局儿童全面营养及全家营养领域,未来也将持续推进营养品市场的发展!

美卡熊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