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均瑶健康王均豪:加快节奏打造益生菌“第二增长曲线”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7月18日 15:25来源于:上海证券报
分享:

“我们要把失去的尽量追回来。加快节奏,把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计划提前,大家一起努把力。”日前,均瑶健康董事长王均豪对记者说。

在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下,均瑶健康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但一抹亮色是,益生菌品类业务“第二增长曲线”进入导入期,开始稳定贡献收入。

复工复产后,均瑶健康快速重启,目前95%以上的员工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疫情当然会对企业发展有影响,但我的心态很平和。”王均豪表示,从“百年老店”的思维看,疫情只是一个比较短期的波折,“我们对可能遇到的不利因素有沙盘推演,经营企业要目光长远,这是企业发展几十年来始终如一的原则”。

“第二增长曲线”发力

今年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均瑶健康乳酸菌饮品收入同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益生菌饮品及食品销售额有2000多万元。

今年1月,均瑶健康子公司上海微升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宣告均瑶健康正式转型益生菌赛道。这被王均豪视作“第四次创业”,均瑶健康2021年就开始推出益生菌产品,今年开始正式发力。

今年,均瑶健康进一步明确了“做体内微生态专家”的使命,把益生菌和后生元作为两大发展品类,策略上确定了新产品先由新零售线上发力“做响品牌”,再线下“扩大战果”。

经历了疫情影响之后,均瑶健康进一步强化新零售渠道布局,强化了对盒马鲜生X会员店等平台的布局。今年5月下旬,均瑶的益生菌产品已正式入驻盒马鲜生X会员店。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一季度,均瑶健康电商业务收入为1228万元,同比增长约4.4倍。2021年,均瑶新零售业务从零起步,运营主体均瑶云商在9个月内搭建线上销售平台12个,6个月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10倍。

“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把直播间搭在家里!”王均豪表示,现阶段线上销售是发力点,增长势头明显,预计均瑶云商将持续增长,今年的目标是收入破亿元。

尽管形势复杂,但高增长的目标没变。今年3月,均瑶健康推出了员工股权激励草案,其中设置的行权条件为,2022年至2024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较2021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125%、238%。

加码益生菌产业链

“企业发展本来就充满不确定性,我们要做的,是以确定的心态去面对不确定性。”在创业历程中难得的一段“静下来”的时间,让王均豪对企业战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做全球益生菌领跑者”的目标坚定不移。

据介绍,均瑶健康内部已经成立了休闲事业部,要将益生菌叠加休闲食品,让休闲食品健康化。之前,公司已经推出了黑巧活性益生菌、益生菌咀嚼片、活性益生菌饼干棒等多款创新产品。

今年5月,均瑶健康还推出了“纤美君”益生菌固体饮料,内含两大国家发明专利菌株——鼠李糖乳杆菌bv-77、动物双歧杆菌CP-9。

另一方面,均瑶健康仍在通过收购延伸产业链。今年5月,公司对外披露,拟报名参与润盈公司破产重整投资人公开招募。润盈生物注册资本2.95亿元,系全球益生菌产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活性冻干菌粉年产能达300吨,是亚洲大型益生菌生产基地之一。

均瑶健康还在筹划重组,计划收购上海鸿镒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均瑶健康表示,拟置入资产完善、领先的渠道资源,有利于公司主要产品迅速下沉到目标市场,显著提升目标市场覆盖范围和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科技创新产学研用一体化,要耐得住寂寞。”王均豪表示,“创新的过程可能会导致公司业绩下滑,希望大家能对企业创新有更多的容忍度,让更多的投资者跟随企业共同发展。”

上海证券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