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贫血日”掀起行业公益活动,童年故事助力健康中国!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8月02日 14:05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
分享:

“在我们最开始做健康管理时,顾客都是不信任的,他们想不到母婴店竟然还能改善健康。”有位健康管理门店老板表示,后来在坚持教育中,顾客逐渐培养了科学的营养健康理念。

通过健康管理门店的成长路径,我们能够发现两个关键点:第一,消费者对母婴的专业认知不足;第二,消费者的营养健康观念缺乏,有大健康意识,没有大健康知识。

如何扭转这样的认知局面?

那就需要母婴店不断夯实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在专业品牌的带动下,以营养健康为核心,“一城一池”稳扎稳打地做好健康教育。

这不,7月15日,童年故事“贫血日”活动正式开始,主阵地是童年故事授权的母婴店,赋能母婴店做好C端“贫血”教育,强化母婴店在消费者心中的专业认知标签。

“贫血日”掀起行业公益活动,童年故事助力健康中国!

重新认识“贫血”

贫血和补铁,与叶酸的教育和推广历程,具有相似的发展路径。

当研究发现孕妇缺少叶酸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会生出脊柱裂或是无脑儿、畸形儿时,整个国家及行业上下全部大力教育教育和推广叶酸,宣传叶酸,医院会直接开叶酸给孕妇吃,甚至到妇幼保健院还可以免费领取叶酸。

多管齐下,才树立了大众对叶酸的基础认知,备孕、怀孕自主补充叶酸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同样地,很多人根本没把贫血当回事,甚至认为“贫血很正常”“食补就可以”,正是因为这些错误的观念,导致贫血极易被忽视。

殊不知,贫血在我国人群中普遍存在,营养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都属于贫血。在这几类贫血中,营养性贫血基数最大,而缺铁性贫血属于营养性贫血之一,是机体严重缺铁的表现。我国第四次营养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居民贫血的患病率为20.1%,其中一半为缺铁性贫血。

贫血及补铁,成为下一个举全部之力,来夯实和教育的重点。

2018年8月18日,由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倡导,将每年的8月18日设立为“中国贫血日”,借此呼吁全社会重视贫血疾病的防治筛查,足以彰显国家对贫血的关注和引领。

下一步,就是由行业承接教育,品牌接力,渠道全面落地,共同面向C端消费者做科普和教育。

铁剂大礼包新玩法

今年的8月18日,是第5个中国贫血日,作为母婴营养品品牌,童年故事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真心关爱生命健康,关注缺铁性贫血,发起9.9秒628元“铁剂大礼包”超值活动。

活动规则显示,7月15日起,消费者只需支付9.9元活动门槛金,就有资格到店支付99享“价值628元铁剂大礼包”,同时分享活动,顾客自己还能赚佣金。

对于补铁教育和渠道赋能来说,这场活动有三大优势值得关注。

第一,降低“尝试”门槛,同时保证铁剂的价值感。

教育的关键在于,让顾客意识到贫血及补铁的重要性,并愿意通过尝试补充铁剂来改善贫血表现,但是首次尝试门槛过高,顾客不愿为还没认知清晰的铁剂埋单,但如果制定成“免费”,那从一开始就把铁剂的价值感做低了。

童年故事采用9.9元门槛金的方式,精准筛选了愿意尝试补铁的顾客,同时再支付99元限时领取大礼包,进一步强化铁的认知,把铁剂产品做出价值感。

值得注意的是,“铁剂大礼包”除了有常规的代金券,给顾客送福利之外,还特别配置了两个走心“礼品”,兼具趣味与科普。

一是“限量”的网红果冻包,具有时尚感、年轻感,新生代宝妈对于果冻包这样的潮品丝毫没有“抵抗力”,买铁剂送果冻包先到先得,更具有吸引力,愿意为之尝试。

二是超值附赠补铁的科普手册,有效帮助帮助消费者全面认识铁剂,自查缺铁症状,如果在店内听介绍不清楚的,回家后依然可以继续看科普手册,进行了解和学习,还能够将专业的知识有效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第二,必须到店,必须到童年故事授权店。

如前所述,母婴门店缺乏一个专业的场景,让顾客真正感受到门店的专业水平,本次铁剂活动营造了一个专业的“场”,让顾客来到门店后,充分感受门店的专业度,强化对门店的专业认知,当他之后在贫血方面有所改善时,会对门店专业度留下深刻的印象,带动其他营养品品类的关联认知。

从经营层面看,必须到店,也是童年故事为授权门店策划了一个“到店理由”,让消费者进店,活动期内改善门店进店率低的问题,助力门店引流,与顾客有效互动。

第三,分享与转发有礼。

这符合新生代宝妈的口碑传播与圈子文化,宝妈及闺蜜之间有好的活动都会互相介绍,大家一起参与,互相交流心得,如此,门店能有一位或者几位核心的意见领袖,就能够为门店带来一批转介绍的粉丝客户,帮助门店拓客。

更重要的是,宝妈之间的互相分享,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活动,关注到自身的贫血相关症状,强化补铁意识,“人传人”式的扩大补铁科普范围,助力补铁教育工作推进。

无论是门槛金,还是顾客到店,亦或是分享佣金,童年故事在推动贫血和补铁教育方面,非常坚定,愿意自掏腰包拿出真金白银,与合作门店一起科普教育,公益助力“健康中国”,彰显了童年故事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母婴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