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时代变了,辅食品牌活动能让门店整体业绩提升12倍!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27日 08:50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有时候谈合作,发现渠道不重视辅食,真的忍不住想爆粗口。”这句有些激动的话,是国产辅食A品牌市场总监的真实心声。紧随激动的便是无奈:“品牌方就算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措施,渠道也要有魄力和决心追随才行,有时候我们真的是有心无力。”

这位总监深耕线下市场多年,早已对辅食品类所受的“冷漠”司空见惯,之所以想起吐槽,不是因为市场难做,反而是零辅食市场在疫情期有所好转,才有感而发。

疫情爆发后,A品牌前期动作较慢,营销手段有限;后期反应过来,努力帮助门店动销。令她感到意外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回款跟去年同期相比竟然还有提升。对此,她总结了两大原因。

一是疫情期,辅食里的米粉、面条像奶粉一样是刚需,宝宝要添加奶粉之外的营养,就必须吃辅食,很多宝妈像囤奶粉一样囤辅食。

二是在危机之下,A品牌自身能做到主动突破,针对门店获客难、获利难、动销难、管理难等难题,打造《单店赢利突破秘训营》,为门店做全面赋能。“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被赋能的某门店,光辅食品类,14天做到了1年的销量!1场活动门店整体业绩增长12倍!

几家欢喜几家愁

事实上,A品牌仅仅是辅食品类逆势而上的冰山一角,据中童一季度的市场调研来看,有优秀动销能力的国产辅食品牌,业绩几乎都有提升,头部国产辅食品牌业绩甚至同比提升50%以上。

这时,母婴渠道选对品牌和选错品牌的结果判若云泥。

选错品牌的渠道多数是这样的情况:“跟上个月比,肯定是上升,但是跟去年比,还是下降很多。(主要指米粉为主的辅食)”

选对品牌的渠道都在偷着乐。

如此次“动销河南”调研的御婴商贸,Q1季度整个辅食品类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其主推的辅食Y品牌更是成绩斐然。

Y品牌包装焕新,与御婴商贸合作,共同帮助门店从线上引流。如目前在做的一个活动:利用Y品牌后台系统操作,只需要一个链接在线上传播,一个二维码让消费者在线上支付,支付完成,消费者可到线下任意门店直接拿货。消费者畅享线上的价格,线下的服务,乐此不疲,门店则获得翘首以盼的流量。

无论A品牌还是Y品牌,辅食品牌一季度崛起的路径惊人的相似——跳出单一的辅食圈层,重整服务模式,把门店真正当作自己的一部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辅食市场暂时表现良好,并不代表始终能稳坐钓鱼台。因为疫情后,母婴市场瞬息万变,迈出的每一步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步。

A品牌的市场总监也在未雨绸缪,下一步,她打算继续加强终端赋能。因为接下来,客流问题对母婴渠道会有长期影响,加上没有大型活动,业绩很难再像之前那样通过一个活动就可以爆破、拉升;而且这段时间疫情逐渐好转,门店都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