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换季如何给娃护肤?松达教你告别“换季脸”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9月14日 14:46来源于:松达
分享:

很多妈妈想必都有体会,夏天还漂漂亮亮的宝宝,一到9月开始,小脸儿就容易变得红扑扑的,还爱起皮。当宝宝出现脸颊泛红、脱皮的情况,说明皮肤状态已经很差了。如果此时还不做好护理,湿疹等严重的问题更容易找上门。

为什么宝宝的皮肤一到秋冬季就这么容易过敏?有办法预防吗?这事儿还真得好好说说。

一. 为什么宝宝会有“换季脸”?

01 宝宝的皮肤有天然的弱势

小宝宝的皮肤很薄,据数据统计,婴儿角质层的厚度,要比成年人薄 20%~30%,真皮层的总厚度也比成人更低。

由于脸上的天然保护膜弱,所以难以抵挡外界环境的各种刺激,比如口水、奶渍、汗液等等,如果长期留在宝宝的脸上,没有及时擦去,就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不仅仅是这样,宝宝的皮脂腺较小,不到 10 岁的孩子,皮脂腺体积只有 20 岁时的1/3,所以油脂分泌很少。失去了油脂的保护,宝宝的皮肤更容易出现屏障功能不全的问题,导致缺水、皲裂、脱皮等情况。

02 秋冬季干燥,会加重皮肤过敏

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受到气温影响。进入秋冬,气温降低,皮脂腺的功能相比夏天会大大下降。而且,宝宝本身就属于皮脂分泌不足的人群,再加上皮脂腺“消极怠工”,原本就匮乏的皮脂变得更加少了。

所以,一进入秋冬换季,宝宝的皮肤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03 保湿,是呵护“换季脸”的关键

想要避免宝宝换季过敏,你可以尝试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宝宝的小脸要注意避免风吹日晒,尤其是在秋冬,天气干燥,呼呼的北风吹到脸上可不得了。出门的时候给宝宝戴个帽子,做好防晒也是很重要的。

其次,如果宝宝的脸上有口水、食物的残汁、牙膏泡沫这些物质,要及时擦掉,避免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

第三,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要调得太高,太热的水可能会过度清洗宝宝脸上的皮脂膜,导致皮肤干燥更加严重。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做好保湿。不光是秋冬季节,一年四季都要给宝宝擦香香。尤其是皮肤过敏或者得了湿疹的宝宝,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皮肤的抵抗力变弱,更要做好保湿工作。

二 换季面霜怎么选?

宝宝的换季面霜怎么选,大家说法不一。很多家长会听信偏方,会在家里自制一些油给宝宝涂抹,其实并不推荐这种做法。自制的产品成分未知,且在卫生方面没有保证,使用时存在很大风险。想要科学地选购一款真正适合宝宝使用的面霜,你可以注意这 4 点:

看质地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建议选择滋润度高、高保湿的霜类产品,锁水功效更强。

看成分

换季皮肤过敏,往往是皮肤屏障受损的表现,所以在选择面霜时,建议购买含有呵护皮肤屏障功能成分的面霜。比如成分中含有天然山茶籽油、维生素E的。山茶籽油中富含油酸,油酸是人体皮脂的主要成分之一,能天然呵护皮脂膜,提升皮肤抵御力。

维生素E有锁水保湿的功效。由于山茶油来源于植物,成分天然安全,不会刺激皮肤。

另外,购买时还要注意,产品中最好不要含有香精、防腐剂、添加剂等物质,避免对宝宝的肌肤产生二次伤害,加重过敏。

看品牌

专业的护肤品牌,产品质量得到了市场验证,使用时更安心。

注意用量

帮助宝宝涂抹面霜时,一定要用够量,不是涂了就等于做好保湿了。

看完医生专业的换季护肤攻略,对于麻麻们来说,光掌握理论知识当然不够,给宝宝挑款好用安全的面霜才是关键。国产专业护肤品牌松达家的小茶霜,就很值得妈妈们入手,面霜中添加了天然植物成分山茶籽油,能够很好地保护宝宝的天然皮脂膜,守护宝宝皮肤屏障,帮助宝宝告别“换季脸”。

换季如何给娃护肤?松达教你告别“换季脸”

小茶霜是松达的明星面霜,核心成分山茶籽油,山茶籽油中含有丰富的油酸、维生素E、角鲨烯等天然营养成分,这些天然成分能在宝宝娇嫩的皮肤上形成安全防护,既能保护皮脂膜,锁住皮肤水分,实现长效保湿,还能帮助皮肤屏障应对外界的刺激,有效安抚换季宝宝皮肤小情绪。

保湿力给够的同时,小茶霜的质地却做到了非常轻盈,霜体不粘不腻,延展性很好,很快就能被皮肤吸收,肤感可可可!

换季如何给娃护肤?松达教你告别“换季脸”

给宝宝用的保湿用品,成分安全性自然不能含糊。这一点,调查君已经帮麻麻们调查过了,小茶霜不含香精、色素、矿物油、防腐剂等物质,成分安全,温和不刺激,日常涂抹,不会刺激到宝宝娇嫩肌肤,麻麻们可以放心用。

换季如何给娃护肤?用小茶霜,保湿维稳一步到位,轻松告别“换季脸”~

松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