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皇氏乳业与农药龙头签195亿元硅片采购大单
行业编辑:Kim
2022年11月03日 10:26来源于:中国证券报
分享:

上市公司跨界光伏又有新动作。

11月1日晚,和邦生物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阜兴科技与皇氏绿能签署长供合作协议,阜兴科技向皇氏绿能销售太阳能单晶硅片,预计销售金额总计约195亿元(含税)。

01.签下195亿元大单

协议约定,2023年5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阜兴科技向皇氏绿能销售总量不低于25亿片太阳能单晶硅片,预计销售金额总计约195亿元(含税)。

和邦生物表示,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与产业下游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公司光伏业务板块发展。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合同的履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02.这份公告为何备受关注?

先看卖方,2021年10月,和邦生物公告,控股子公司武骏光能拟与佟兴雪、海南省仁爱文化中心(有限合伙)、天津昊鼎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安徽阜兴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0GW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项目整体建设期2年,达产期1年。

皇氏乳业与农药龙头签195亿元硅片采购大单

和邦生物在2022年三季报中披露,阜兴科技10GWN+型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项目启动规模生产线现处于试生产过程中。

再看买方,皇氏绿能是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而“中国水牛奶第一品牌”的皇氏集团(002329)持有后者45%股权,皇氏集团目前光伏相关业务均由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8月,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省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20GW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和2GW组件项目投资协议书》。

对于该项目的建设周期,皇氏集团提到,后期与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同步建设,即拟至2023年6月1日前完成一期10GW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并实际投产;拟至2024年6月1日前完成二期10GW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并实际投产。

皇氏集团还提到,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的生产基地与全球最大N型硅片厂商阜兴科技仅一墙之隔。

03.双方动作频频

和邦生物和皇氏集团均属于跨界光伏领域。

和邦生物提到,公司依托自身拥有的马边烟峰磷矿和汉源刘家山磷矿,合计9091万吨储量的磷矿资源、9800万吨储量的盐矿资源,以及西南地区天然气产地供应优势,通过自主创新、引进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和一流的设备,多年来不断进行核心业务升级,成为了具有成本优势的盐气龙头平台型公司。

2020年12月,和邦生物公告,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孙公司投资建设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的议案》,同意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工业园投资约30亿元建设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

项目内容是建设一条1000t/d光伏封装材料生产线并配套建设2GW光伏组件生产线,一条900t/d光伏封装材料生产线并配套建设2GW光伏组件生产线,4GW光伏组件生产线以及配套的技术研发中心、余热发电站、烟气处理系统、公用工程系统等。

在和邦生物看来,本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增强企业竞争力。和邦生物在2022年三季报中披露,重庆光伏玻璃、组件项目,一期工程的光伏玻璃及组件生产线已点火试生产。

皇氏集团则是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涉足光伏相关业务。目前,皇氏集团光伏相关业务均由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皇氏集团日前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目前,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一方面积极与上游原材料端主要供应商进行沟洽谈,最大限度锁定上游价格;另一方面,已在积极对接中建材等下游订单锁定,目前取得较好效果,后续将尽最大努力为新工厂投产做好产供销各项准备。

中国证券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