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儿童护肤品类为什么线上做的好,线下做的差强人意?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11月23日 09:50来源于:母婴用品观察
分享:

大部分品牌更倾斜线上?

这个问题,是近几年我们在接触母婴渠道的过程中,遇到的概率最多的问题。从我们调研各个区域的数据来看,在母婴个大品类中,洗护在线下门店的占比正在不自觉的下滑。

“今年我们最头疼的事情,不是进店率,而是奶粉占比越来越高,其他品类下滑越来越多。去年,我们洗护用品的占比能达到10%左右,今年下滑到8%了,我们一直想把比例调整上来,但是很难。”某地区连锁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到。

实际上,这是今年很多连锁门店遇到的情况,不是不想做好洗护用品,而是很难做好。

特别是近两年,受出生率、疫情、经济环境影响,缩减支出成为国民生活的常态。在母婴家庭中,首先要保证的孩子刚需品的需求,比如奶粉、纸尿裤,而洗护产品、奶瓶、奶嘴,包括童装等品类,会成为宝妈门首要缩减支出的品类。

母婴护肤品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特别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消费者意识已经带动了整个品类饿迅速发展,成为母婴品类中的新刚需品类。

但是,痛点是母婴店卖得不好,线上销量巨大。

这主要是因为,首先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线上、线下同时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购买渠道,甚至不乏有些消费者所有产品都在线上购买。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在国民收入受大经济环境影响下,原来的80后、90后价格敏感度低的消费者,也开始看价格购买产品。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消费降级,这一点在我们一位新晋宝妈同事身上也有所体现。

这位同事在给孩子购买洗护产品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成分、生产标准以及品牌背书,但是最近她有找我们讨论在什么渠道给孩子买某品牌的洗护产品比较靠谱,如果能便宜就更好了。

划重点:能便宜就更好了。

其实这才是最核心的需求,在不改变消费者本身需求的前提下,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产品。所以,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去线上购买。

因为,渠道多,价格便宜,还方便比价。

这是很多新母婴家庭消费的现状,这也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母婴消费的现状。也许是1年,也许是3年,也有可能是5年,在面对这些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品牌如何调整战略布局是非常大的考验?

美好景像、母婴用品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