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分龄之后,分性别的婴童洗护产品会成为新风口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2月21日 08:53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近年来,人群迭代和消费升级加速了母婴消费市场的革新求变。聚焦婴童洗护领域,其专业化、成人化、细分化趋势愈发显著,分龄化趋势逐渐明朗,与此同时,专属化、性别化趋势也开始显现。

从需求端来看,精细化育儿浪潮下,宝宝的吃穿住行用均呈现科学细分趋势,尤其是在宝宝护肤上,新生代消费者追求更为专属、定制化的育儿解决方案,除了去深究产品的配方成分、细分功效、使用场景外,开始将产品的精准适用人群作为关注重点之一,对区分男女的趋势新品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和购买欲望。

从品牌端来看,近几年已经有不少婴童洗护品牌在产品研发上针对性别做了精细化布局。如红色小象根据男女童发质的不同推出了分性别的儿童洗发水,青蛙王子也早在2019年就针对女孩特殊肤质首创了女童专属洗护产品。此外诸如贝亲、英氏、润本、植物妈妈等品牌也在婴童洗发水、面霜等细分品类上做了性别区分。

一边是用户端需求的与日俱增,一边是品牌方布局的加速与深入,婴童洗护分性别的概念一度引发行业关注,那么备受推崇的婴童洗护性别化究竟是真趋势还是假浪潮?

客观来讲,宝宝洗护分龄要以3岁为分界线。

3岁之前宝宝的皮肤比较脆弱,角质层薄,水分更易流失,也更干燥,这一阶段宝宝的洗护产品功能多以温和、保湿为主,男女宝区别不大。

3岁之后,儿童的肌肤逐步成熟稳定,头皮或皮肤开始出现自主分泌油脂的情况,而由于男女宝的活动偏好、活动范围不同,极易产生不同的皮肤问题,此时就有必要针对具体问题选择更恰当的产品。例如男宝宝会更喜欢球类、跑跳等运动量大的活动,清洁需求相对更大,女宝宝则可能需要针对头发打结、脸部干燥等问题选择具有保湿、柔顺功能的产品。

除此之外,分性别的洗护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引导婴童的性别意识。通常来说,2岁半之后的宝宝开始有性别意识,逐步注意到男孩与女孩身体上的差异。除了从穿着配饰上、用品颜色上来暗示宝宝男孩与女孩的区别,也可从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洗护产品下手,通过区分性别的婴童洗护产品来进行有效引导。

立足当下市场,一方面在婴童洗护市场存量竞争加剧之下,从细分市场寻找新增量是品牌必行路径,另一方面细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催生了分性别洗护产品的崛起与繁荣,打开线上购物平台搜索宝宝洗护,可以发现目前早已不是“一瓶宝宝霜走天下”的粗放式育儿”时代,而是早已进入根据宝宝性别、年龄、皮肤问题等条件进行细化,打造专属洗护用品的新阶段。在我们走访线下渠道时,广西ATOMFUN儿童房创始人陶虹也表示:“现在有一些儿童洗发水会区分男孩或女孩,从我们一线销售的情况来看,品类细分后销售效果很好,新生代妈妈也会愿意为这样的细分去消费。”

整体来看,婴童洗护性别化趋势已至,唯有更细化照顾到每一类用户需求,才能更好地在洗护领域挖掘新增量。

美好景像、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