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素臣| γ氨基丁酸改善睡眠抗焦虑,还你一个好的睡眠!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3月21日 10:13来源于:素臣
分享:

随着社会发展步伐加快,生活压力加大,日常的饮食、睡眠都的不规律,导致抑郁症、失眠、记忆力减退患者越来越多,大人性情暴躁,小孩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这主要是大脑缺乏一种重要的物质-γ氨基丁酸导致的!

失眠抑郁症,造成的危害比较多,首先表现在精神障碍,抑郁症患者本身就是情绪低落,兴趣丧失,愉悦感也丧失,因为抑郁出现失眠以后会出现焦虑情绪,对于睡眠会出现过度担忧,对于自己机体会出现过度关注。失眠抑郁症还可能会引起患者的胸闷、乏力、头痛、头晕,还有可能会引起血压不稳定,长期血压不稳定,使得这类人群较正常人群更容易出现冠心病。

素臣| γ氨基丁酸改善睡眠抗焦虑,还你一个好的睡眠!

γ氨基丁酸(γ读“伽玛”),又称GABA,它是存在人类大脑中的一种氨基酸,是神经系统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经递质。适当补充γ氨基丁酸能较好地缓解精神压力、调节情绪,改善睡眠。

γ氨基丁酸的天然助眠作用

γ氨基丁酸是引发睡眠机制的首要神经递质。人体需要休息时,大脑释放神经递质γ氨基丁酸,神经兴奋性降低,神经放松。研究发现,睡眠状态和清醒时相比,脑组织中的γ氨基丁酸含量升高15%。

γ氨基丁酸水平受年龄、压力影响

γ氨基丁酸可以在人脑中合成,但由于年龄增长或精神压力增大,γ氨基丁酸在人脑中的合成减少,随之产生焦虑、不安、抑郁等情绪,从而导致了各种睡眠不良的表现。

睡眠障碍患者的γ氨基丁酸水平偏低

据医学试验对各年龄段睡眠障碍患者的神经递质变化情况分析发现,各年龄段患者γ氨基丁酸实测值均低于或显著低于正常值。此外,在治疗睡眠障碍的临床药物原理上,依然是基于增强γ氨基丁酸的抑制作用。因此,提高γ氨基丁酸含量,可起到抑制兴奋、镇静催眠的作用。

γ氨基丁酸在改善睡眠方面的生理作用主要是:

缓解焦虑和抑制兴奋:γ氨基丁酸在中枢神经系统中作为一种主要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起作用,参与脑循环生理活动。适当补充γ氨基丁酸,可缓解焦虑、抑制兴奋,从而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促进代谢:γ氨基丁酸可以在三羧酸循环(TCA)中提高己糖激酶的活性,进而加速脑中葡萄糖的代谢,终提高脑供血量与供氧量,促进睡眠。除此之外,γ氨基丁酸还具有以下这些作用:

提高记忆力:通过舒缓压力,抑制神经元过度兴奋,提升中枢神经系统稳定性,增强大脑记忆区域的功能;

延缓神经细胞衰老:提高葡萄糖磷酸酯酶的活性,参与大脑内三羧酸循环,活化脑细胞功能;

抗焦虑:γ氨基丁酸能结合抗焦虑的脑受体并使之激活,然后与另外一些物质协同作用,阻止与焦虑相关的信息抵达脑指示中枢,可从根本上镇静神经,从而达到抗焦虑的效果;

美容:提高皮肤的血液供给,增加营养物质的输送;

调节血压作用:通过调节中枢神经系统达到降压效果。如γ氨基丁酸作用于脊髓的血管运动中枢,有效地促进了血管的扩张,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γ氨基丁酸如何补充呢?

当孩子日常表现出焦虑情绪、多动、注意力问题时,可以尝试使用富含γ-氨基丁酸的食品来帮助孩子调节情绪,通过外源性的增加机体内γ-氨基丁酸的浓度,达到改善的效果。

调节情绪及改善多动,可以选择早午两次补充γ-氨基丁酸。如果孩子生长迟缓、睡眠差,γ-氨基丁酸推荐晚上睡前半小时~1小时服用(促进生长激素分泌,从而达到促生长的目的。),配合运动更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充分发挥效能。一般补充2~3个月观察效果。

素臣| γ氨基丁酸改善睡眠抗焦虑,还你一个好的睡眠!

2009年卫生部批准γ-氨基丁酸为新资源食品,每天的推荐量为不超过500mg,3岁以上儿童使用。既然是食品,服用的话要比药物安全;γ-氨基丁酸被称为:舒压食品、佛系食品、心灵维他命、神经营养因子。具有镇静、改善睡眠、抗焦虑、抗惊厥、降血压、调节免疫的生理作用。

素臣| γ氨基丁酸改善睡眠抗焦虑,还你一个好的睡眠!

通过减少动物的无意识运动,来减少能量消耗,促进生长激素分泌,从而达到促生长的目的。

素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