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门店与消费者沟通时存在短板!企业应如何根据自身业务与数字化双向的融合落地?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4月04日 16: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回归商业的这个本质实际上是什么,我们要去做好我们的营销,做好我们的服务,但你怎么去做好你的营销和你的服务呢?我们成天面对客户,我们的店长,我们的这个导购啊,我们的服务人员,他能不能够精准的,我在什么网格化,然后什么样的客户,什么样的一个阶段,我用什么样的一些话术,用什么样的专业的背景,能把我们公司有效的东西传递给到他,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

门店与消费者沟通时存在短板!企业应如何根据自身业务与数字化双向的融合落地?

很多的门店,很多的这个店长,去看了很多的这个这个导购,我们看了服务的这个人员,去跟我们这个消费者来进行去沟通的时候,他存在很多的这个短板。

比如说我就以导购作为这个切入点,它的主要的职责就是销售商品和去做我们的会员的一个服务,我们这个行业其实他是有介入门槛的,不是谁都能够干,他今天他怎么去跟客户来进去沟通,怎么去做会员的一个分析,他的这个专业的知识度够不够,他的话术有没有达到对应的一个要求,你下达给他的任务,他到底完成的怎么样,你怎么去追踪,怎么来进去评价。我发现很多的这个企业,他在这一块他是没有想到,原来这个数字化他要能够干什么呢?跟我的这个业务的这个能力要整合起来。

门店与消费者沟通时存在短板!企业应如何根据自身业务与数字化双向的融合落地?

那什么叫你的这个业务的能力是就是你要聚合你的能力,要把你企业真正就是,你怎么去设计和规划你自己特有的这样的一个业务流程,要能够提取出你的关键的动作,关键的指标,形成你的解决方案库,将你的数字化和你的这个业务呢,去做双向的融合和进去落地,就是说通过数字化,你要能读懂它背后的一个点,去反哺我的人员的能力的提升,为什么?因为他直面你的消费者呀,消费者感知你所有东西,我们前面讲了,讲了一堆的东西,我要去做私域,我要去做公域,我要去引流,我要提升客户满意度,我要去细分他,如果说你前面直面他的人员没有这个能力进去构建你的人货场,所有的构建都是流于这个这个表面。

以上图源来自聪聪贝贝

聪聪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