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单店营养产出最高的店长:我们不喜欢卖低价品!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4月26日 09:13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
分享:

在我们走访市场的过程中,会跟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从业者交流。店长,一直是我们最为关注的群体。

店长对上承接公司的战略落地,对下负责门店的日常经营,一个门店的经营好坏与店长有最直接的关系。就以营养品来说,系统里营养品经营最好的门店,一定离不开店长的思路和把控。

在走访华中某连锁时,其营养品占比超15%。系统内做得最好的店长李红(化名),也是当地代理商、品牌业务员争相“拉拢”的对象。

而在每天接触品牌、服务顾客的过程中,店长李红也有自己的思路和感受,有自己愿意推的,也有自己不愿意推的。

“口感必须好”

“在售卖某品牌滴剂时,我推了3个顾客,‘死了’3个顾客,我推荐顾客把营养品放在奶粉里面搅拌,小孩子都不愿意喝,我就不愿意再推荐了,否则都没有回头客了。”

而另外一个品牌的产品有奶味,宝宝吃了还要,宝妈吃完了还会来续单复购,这样推荐起来就很轻松,“我们愿意推口感好的产品。”

“不喜欢低价品”

店里还有个品牌,主打性价比,定价非常合适,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比较实惠。

“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其实不太愿意推,导购也不想推,因为宝妈进店不容易,而且说服宝妈去接受营养品不容易,我们希望可以做出高客单价来,要不同样的时间和投入不划算。”

“营养品专业度其实不是很重要”

“在售卖营养品中,我们发现,其实平时学到的专业知识,只需要精通几点就足够了。”这不是说专业度不重要,而是宝妈愿意为孩子花钱,只要她信任你,产品安全有效果,她们还是愿意花钱。

疫情对消费力有影响,但是宝妈还是舍得把钱花在宝宝身上,比如她们进店买奶粉,我们也会主动促进连带销售,基本上宝妈能停下来耐心听,都愿意接受导购的推荐。

“很多老客直接在手机上就直接要我们帮他们搭配产品,这种顾客都是很铁的顾客,我们更不会辜负她们的信任,会选择好品质的产品推荐。”

美好景像、母婴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