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以制药标准自建工厂、实行三重检测制度,人之初婴幼儿辅食实现新跨越!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5月04日 10:59来源于:五谷财经
分享:

作为母婴领域中的产品,得益于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及消费观念的改变,“婴幼儿辅食”正逐渐从一个“小品类”发展为“大产业”,迎来了市场红利期。

据悉,婴幼儿辅食是指婴幼儿在满6月龄后,除了母乳之外为了满足营养需要而添加的各种辅助食品。

目前,内地婴幼儿辅食和奶粉消费额的比例为1:7,中国港澳台地区为1:4,欧美等发达国家为1:1。我国婴幼儿辅食渗透率仅在25%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婴幼儿辅食正逐步成为育儿家庭的刚需,而据权威数据机构调查表示,预计2025年辅食市场规模将超过700亿元。

“在科学育儿和精细化喂养成为新生代父母育儿的重点,各类婴幼儿辅食也正在逐步成为育儿家庭的刚需。”业内人士表示,不少的消费在购买婴幼儿辅食的时候,对于品牌产品有着莫名的信任感,但高品质才是品牌企业的保障。

“食品安全至上”是消费者根深蒂固的消费理念,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也更倾向于购买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在婴幼儿辅食领域更是如此。

但是,由于我国婴幼儿食品行业频频发生产品质量不达标的问题,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婴幼儿辅食时最关注产品的安全保障问题。

据调查显示,61.3%的中国网民在购买婴幼儿辅食产品时首先考虑产品安全保障问题。目前,我国婴幼儿辅食产品主要分为谷物辅食、营养补充品、佐餐辅食和辅零食。谷物辅食占据了55%的市场份额,营养补充品、佐餐辅食和辅零食占比分别为25%、10%和10%。

“辅食企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脚跟,就需要进一步强化品质,从而让消费更好的记住婴幼儿辅食的品牌,扩大潜在的消费群体。”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辅食行业,很多企业都以委托代工为主,真正能够做到自建工厂、自控品牌的品牌少之又少。

在婴幼儿辅食品牌化需求凸显当下,从婴幼儿辅食市场的整体来看,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要想打破这一尴尬的局面,除了将婴幼儿辅食进行升级走高端化和细分化的线路,通过自建工厂的方式取代委托代工模式也是促进消费者购买的动力之一。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指出,委托代工模式虽然能节省建设工厂的高额投入、加速企业扩张,但对供应链管理的要求更高;对企业来说,如果代工厂商在生产过程中未严格执行质量控制、生产和检测流程操作不当等,都会导致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而如果食品安全不能保障,食品企业的生存根基将受到动摇。”

“婴幼儿辅食品牌的整个产业链如果不在自己自控范围内,那么整体的质量内控体系以及方方面面肯定会存在风险。”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称。

虽然委托代工模式仍是辅食行业的主流,但也有辅食企业能够做到自建工厂,而且,还是按照医药标准建设的工厂。

比如人之初一直都以制药标准进行辅食生产,人之初GMP辅食生产车间始终以匠人精神制造人之初婴幼儿米粉,技术传承20余年,还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工匠精神荣获“江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以制药标准自建工厂、实行三重检测制度,人之初婴幼儿辅食实现新跨越!

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的婴幼儿辅食品牌已超过500个,随着多资本和巨头持续加码,市场规模不断扩容,辅食赛道的竞争也会愈发激烈。

对此,业内人士直言,不管是品牌力有多大、销量有多高,归根到底,只有通过自建工厂保障高品质,才是辅食行业最为核心的竞争要素。

据悉,人之初GMP辅食生产车间对产品有着严格的品质监控,拥有5A级GMP标准化车间、先进的检验设备等,将“品质”二字严格落实到每一环节。

进入生产车间之前,人之初所有工作人员头罩、手套、鞋子、连体服等等至少每小时消毒一次。每个人都视品质为生命,层层守护,确保产品安全。

而且,人之初实行三重检测制度,包括企业自检、国家抽检、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产品只有经历严苛检测才能流通到市场。

正如人之初方面所言,公司遵循加快改革升级、安全生产、精益求精的原则,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埋头苦干、严格管理、遵循工艺,树立现代管理理念、培养优秀员工队伍、追求产品质量,用对工作的一股韧劲、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从而实现了公司婴幼儿辅食生产的新跨越。

五谷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