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公司动态 > 正文
食育教育走进百城千校,蒙牛学生奶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5月06日 10:21来源于:蒙牛学生奶
分享:

4月28日,“美好「食」代,育「健」成长”百城千校·中国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公益行启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受到中粮集团对外合作部等单位支持,由蒙牛集团主办,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与中粮集团川渝区域协同平台共同承办,旨在积极推动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推进健康饮食文化进校园,培养健康饮食习惯,提高身体素质,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食育教育走进百城千校,蒙牛学生奶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鹏,大悦城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西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佳琳,蒙牛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滑卫志,四川奶业协会会长李自成,中粮集团川渝区域协同平台秘书长、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卫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技术总监、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会。当地政府、教育系统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食育教育走进百城千校,蒙牛学生奶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

多项政策、指南相继出台

学生营养健康备受重视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不仅关乎个体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昌盛的百年大计。党和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法规和标准指南。

2011年,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高贫困农村学生的健康水平;2016年,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对学校的营养健康工作指导;2017年,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改善不同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具体措施和阶段目标,进一步改善学生营养健康状况;2019年,启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强调多部门联合、多层次多方面综合改善中小学营养健康;最新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中,更是突出强调了学龄儿童食育教育及营养素养、健康饮食行为培养的重要性。

儿童营养健康面临新挑战

食育教育刻不容缓

随着国家政策的加持以及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国农村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此前由于营养摄入不均衡导致的生长迟缓率、贫血率明显下降,奶及奶制品等膳食摄入比例大幅增长。

但儿童营养健康依然面临新考验,营养缺乏与营养过剩并存。因挑食、偏食导致的部分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现象有所增加;因大吃大喝、无节制饮食导致的儿童超重肥胖日益普遍,肥胖相关的代谢性疾病也逐渐显现。究其原因,对营养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营养意识差、知识缺乏以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是引起二者的重要原因。

针对上述情况,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技术总监、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先生表示,开展食育教育,是改善儿童饮食行为、营养状况和健康素养的有效手段。通过加强食育教育,不仅可以减少由饮食不当带来的疾病发生几率,减少食物的浪费,还可以培养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青少年的健康意识。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育特色课程及实践活动,在中国,食育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任重道远。

蒙牛学生奶以奶助学

积极拓展食育教育

孩子健康,营养先行。奶及奶制品对学生成长发育带来的好处,已经成为覆盖国家、社会层面的全面共识。作为奶业国家队,蒙牛集团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蒙牛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滑卫志在致辞中表示,在关注国民和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的道路上,蒙牛已持续发力二十余载。自2002年起,率先加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推动“营养普惠”大战略,开展营养普惠工程,以牛奶助学为基础,探索校园食育讲座、研学基地、村小营养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等诸多领域。截至目前,已成功探索了牛奶捐赠、助学助教、营养科普、体育公益等一系列公益实践,致力于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个营养健康的成长环境。

2007年开始,蒙牛集团便着力开展食育工作,通过“家长开放日”、“食育教育进校园”、“健康中国儿童营养公益行”等项目,加强青少年儿童科学食育教育,普及营养健康知识。2022年,食育教育进课堂线上线下累计开展130场讲座,覆盖全国20省48市。

2023“百城千校·中国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公益行”将依托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权威支持,打造强大的创新专家团,不断丰富食育教育场景,走遍100座城市,进驻1000所学校。并通过体系化的课程设置、生动化的上课方式、数智化的教育平台,在进行健康营养、食育知识传递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少年儿童营养健康事业持续创新发展,多维助力少年儿童拥有阳光健康的未来。

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促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食育教育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持续推广落实食育教育,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营养知识和膳食指南,让孩子从小形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不仅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基石,而且可以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全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蒙牛学生奶将充分撬动家校政企乃至社会资源,开展广泛饮奶宣传,普及饮奶知识,推动全社会对健康饮食、健康饮奶的认知,构建食育良好氛围。让营养普惠落到实处,营养万千家庭,做少年儿童的终身健康守护者!

蒙牛学生奶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