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公司动态 > 正文
新乳业22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5月02日 11:57来源于:食代侧写
分享:

4月25日,新乳业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00.06亿元,同比增长11.5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15.77%。

2023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5.21亿元,同比增长8.84%;归母净利润6108.15万元,同比增长40.5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15.57%。

新乳业22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新乳业实现规模、盈利的快速增长,整体业绩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大盘水平,并首次突破百亿元规模大关。

上市以来连续四年保持营收与利润双双稳健增长,并顺利迈上百亿新台阶,新乳业的“鲜战略”已步入新阶段,主要业绩驱动模式持续得到强化,作为“鲜进分子”的区域性龙头乳企地位以及“非传统科技型乳企”特色更加鲜明。“新鲜”势力正式挺进百亿阵营,也标志着国内乳品市场“新鲜”变局已蔚然成型。

报告指出,新乳业持续宣贯“鲜立方”战略,在“品类、品牌、渠道、用户”等方面立体化推进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以突出“鲜价值”为核心、以“低温优先,鲜酸双强”为主导的产品策略,2022年低温产品营业收入占比超过50%。

数据显示,2022年新乳业低温鲜奶及低温酸奶优于行业表现,低温鲜奶同比实现超15%的增长,全国市占率超过10%,低温酸奶在行业整体下行的环境下逆势突破增长。

其中,低温鲜奶明星产品系列“24小时”品类结构升级,“24小时限定娟姗鲜牛乳”上市首月即成为高端鲜奶TOP明星产品,“24小时黄金营养乳”在华东区域成功上市,进一步推动了“24小时”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升级拓展,带动“24小时黄金营养乳”实现同比增长近50%。

国潮牛乳“今日鲜奶铺”基于不同消费场景和香浓口味推出的“浓系列”,取得良好市场反馈。今日鲜奶铺产品2022年同比增长超过200%,在去年“双十一”期间最高位列抖音“鲜奶爆款榜”第一名、天猫低温鲜奶榜第二名。

与此同时,新乳业开发的行业首款专利菌种自身发酵产气酸奶“酸奶生‘汽’了”,在2022年借力数字化营销工具进行优化迭代,年销售收入超过2500万元,表现出亮眼的大单品势态。

朝日唯品2022年有机系列取得同比超过200%的增长;牧场酪乳将“环保可持续”与“惬意体验”融为一体,推出当年销售收入即突破5,000万元。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低温鲜奶供需共振,2020年以来加速渗透。随着供给端中国冷链物流及加工技术快速发展,全国性乳企跨区积极布局,加快品类消费者教育;需求端,疫情后国民健康免疫意识提升,且定位必选需求韧劲更足,故供需共振下2020年后低温鲜奶加速渗透,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2021年低温鲜奶增速均维持20%左右增长。

据了解,低温奶渠道资源相对有限,更需研发及精细化运营的能力,送奶入户渠道为制高点。由于低温鲜奶货架周期短,精准预测各网点销量、供应链高效配送及必要时的有效促销,均考验经验的积累及企业精细化运作能力。同时,因冷链物流成本较高,区域内规模效应在低温奶中体现更为明显。类似于送奶入户这样的D2C渠道具有更高粘性、稳定复购率及更低退损率,销售稳定性及盈利能力均较强。

在奶源管理方面,新乳业继续推进数字化牧场建设,启动了与亚马逊合作的智慧牧场AI共创项目,并重点对物联网设备进行了部署优化,加强精细化管理,成母牛单产同比提升0.5吨/头年,乳脂、乳蛋白等主要指标得到提升。与此同时,蝶泉牧业牧场扩建工程完成,塞上牧业新建8000头牧场项目开工,通过控股、参股牧场所提供的稳定奶源保持在总需求量的50%左右。

报告指出,2023年是新乳业步入百亿规模后新发展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公司新五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公司将继续在“鲜立方”战略统领下,将内生增长、市场深度和价值目标置于优先地位,做大做强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企业价值,抓住经济恢复的机遇,奋力挑战收入、净利润双位数增长,力争在规模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净利率显著提升的经营目标。

新乳业将强化公司以“鲜”为核心的市场定位和品牌势能。以“新”“鲜”价值为核心,做大做强核心品类,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加速销售渠道优化和变革,将“D2C”业务作为渠道增长的第一引擎,提升直达消费者的用户运营能力,提升更新鲜、更精准、更便捷、更贴心及更乐享的用户价值。新乳业将持续以长期主义的精神打造受尊重、可信赖的公众公司标杆。

食代侧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