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亚运会倒计时!伊利金典“有机低碳亚运行”首站落地西湖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6月13日 09:33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2015年,杭州正式获批取得第19届亚运会主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我国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城市。作为生态文明之都,杭州近年来聚焦“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鲜明底色。本届于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同样也将“绿色”写入了办赛理念,场馆建设、能源供应等赛事筹备细节无不彰显着“绿色亚运”的特点。

亚运会倒计时!伊利金典“有机低碳亚运行”首站落地西湖

6月10日,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伊利集团再度发力,旗下子品牌金典携手天猫超市,在杭州地标西湖边推出兼具创意与趣味的“有机低碳亚运行”活动,通过一系列现场互动,营造沉浸式低碳体验,以激发全民迎亚运热情、帮助大众更好地理解亚运会及“绿色”理念。

废弃的奶盒包装摇身变成亚运艺术画作、喝完的牛奶瓶化身精美的“献礼亚运”绿植花束,参与者在感受浓厚亚运氛围的同时,也能深入体会日常生活中绿色行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打call。

活动现场,金典展出了与天猫超市共创,为本届亚运会量身打造的金典纯牛奶环保装亚运定制版产品。该产品外部箱体所使用的原纸80%以上由社会回收纸再利用纤维抄造而成,印刷过程中采用减油墨工艺,大幅降低油墨用量。如此既减少了包装制作过程中的树木资源消耗,同时在极大程度上减轻了油墨印刷所产生的碳排放和其他污染。这既是金典响应亚运会“绿色”理念的举措,也借此鼓励大家更多关注简单包装、对环境友好的产品。

现场的产品展架同样由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材料制成。场地还设立试饮区,现场参与者试饮完金典牛奶后,将牛奶瓶放入回收箱实现循环新生。回收而来的空牛奶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由参与者亲手制成手工花,搭配带有亚运会标识的盆栽绿植化作“献礼亚运”绿植花束。

青年艺术家黑子也在当天来到活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由牛奶包装改造而来的艺术品。

日常生活中会被随手丢掉的纸箱变成了黑子画作中天然的背景。雷峰塔、灵隐寺等杭州地标建筑,以及象征亚运会的运动符号、与金典相关的牧草和奶牛等元素跃然纸上,绘就生动的都市牧场,尽显杭州绿色亚运的风采。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代表表示,绿色、有机、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是束之高阁的口号,而是生活的点滴行动。100天后的西湖和整个杭州城将迎来亚运会这场“大考”,伊利希望能带动更多消费者参与绿色生活,助力杭州亚运,因绿而兴,共赴美好未来。现场还有来自天猫超市食品健康营销负责人辛远和天猫超市喵满分绿色供应链负责人竞辰发言,和伊利集团代表一起开启金典与猫超共创的“有机低碳亚运行”活动。

沿着此次活动继续向前追溯,在有机可持续发展这条路上,金典已坚守许久。

金典品牌所属伊利集团早在2007年就提出了“绿色领导力”,并从2010年开始连续13年实施自主碳盘查。2022年,伊利发布了《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

金典作为伊利旗下主打绿色有机的品牌,一直都是伊利减碳行动的先锋。从国内首款植物基梦幻盖,到品牌首款无印刷、无油墨包装,再到行业内“零碳牛奶”,金典从自身产品出发,一步步探索减碳行动,同时还不断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并参与绿色事业。

亚运会倒计时!伊利金典“有机低碳亚运行”首站落地西湖

自2016年开始,金典便携手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守护湿地草原。而后又联合专业组织发起国内首个“智慧草原”监测项目,与WWF、中国绿色基金会和腾讯QQ共同发起生态环境保护活动。此外,金典还与天猫等供应链上下游伙伴陆续开展了“暖冬喵屋”“天猫地球联名计划”等活动,将绿色理念落到实处,彰显“双碳”行动中的企业担当。

第十九届亚运会召开在即,世界目光再次聚焦杭州,亚运会将成为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与杭州韵味的重要窗口。伊利及旗下品牌金典将以本次“有机低碳亚运行”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低碳行动,打造更多环境友好型产品、推出更多大众欢迎的创意活动,把绿色低碳的理念传递给更广泛的人群,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绿色亚运的举办,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伊利力量,共赴“零碳未来”。

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