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奶粉里面添加了这五种成分,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6月14日 17: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里面含有这五种成分,可以帮助增强宝宝免疫力。

一,含乳铁蛋白的奶粉。乳铁蛋白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是因为它跟铁离子结合能力很强,那跟肠道里的细菌增强铁离子,而细菌抢不到铁离子就无法繁殖了。乳铁蛋白还可以促进巨噬细胞对细菌和病毒的吞噬作用,从而达到抑菌和抗病毒的效果。牛奶中的乳铁蛋白只有母乳中的10%,而且分离工艺相当复杂,每十四千克牛奶才能提取一克乳铁蛋白,全世界一年的乳铁蛋白产量才60吨左右。但因为乳铁蛋白在免疫系统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所以虽然价格昂贵,还是很有市场。

奶粉里面添加了这五种成分,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

二,含HMO的奶粉。宝宝70%的免疫系统都在肠道,而HMO正是通过在肠道内发挥益生元的效应,为有益菌提供食物,促进有益菌的生长,来达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HMO是母乳中特有的成分,中文名叫母乳低聚糖,在任何其他动物的乳汁中都找不到。这也许是因为人类幼崽出生后的免疫系统还不成熟,神奇的大自然就给了HMO这种成分的馈赠。

三,含益生菌益生元的奶粉。我们的肠道里栖息着双歧杆菌、乳酸菌这样的有益菌,他们负责维持宝宝肠道健康,减少便秘、腹胀、拉肚子等情况。在肠道里也住着肠杆菌、肠球菌这样的有害菌,威胁着宝宝的免疫系统。为有益菌提供充足的食物,让有益菌占据优势,是维持肠道健康的重要保证。而益生元就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帮助益生菌占优势。益生菌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膳食纤维,所以宝宝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全谷物等等。

奶粉里面添加了这五种成分,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

四,含OPN的奶粉。OPN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对婴儿早期肠道发育和免疫系统成熟有重要作用,HMO还能进入血液循环,激活免疫细胞。有研究发现,喂养添加了OPN奶粉的宝宝与喂养普通奶粉的宝宝相比产生发热不适的几率减少了50%。OPN在母乳中含量较高,在初乳中含量最高,但50吨牛奶才能提取一公斤左右的OPN。

奶粉里面添加了这五种成分,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

五,含乳脂球膜的奶粉。乳质球膜是乳腺在分泌时包在脂肪低外面的膜蛋白,只存在于人类母乳和动物的乳汁中,具有保护肠粘膜、抗感染、提高抵抗率的作用。牛奶中本来就含有乳脂球膜,但奶粉生产过程中的菌质和热处理过程会改变乳脂球膜的活性,所以重新添加乳脂球膜是有意义的。

以上图源来自贴鑫爱

贴鑫爱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