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安全升级|谱恩“一罐三码”进一步加强防窜货管理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12日 09:38来源于:谱恩绵羊奶
分享:

内码制升级

权益保护,一步到位!

奶粉安全关乎着宝宝的健康成长,而伴随着窜货乱价现象的频发,奶粉渠道和终端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进而对奶粉安全造成直接或间接威胁,因此,一项完善的品质管控体系已成为产品质量安全的一种防护盾,同时也是增强消费者和渠道商对品牌本身决心和信心的强化剂。

作为深扎绵羊奶粉领域12年的精耕品牌,百跃谱恩建有一套完善的防窜货管理体系,以稽核管理为核心,从货、价、人、渠道等方面进行追踪式管控,而“一罐三码”的内码制系统升级,又进一步加强了品牌、渠道、用户的权益保护。

安全升级|谱恩“一罐三码”进一步加强防窜货管理

控 / 货/ 管 / 理

系统化守护渠道利益

控货

从源头控制奶粉产品的供给数量是防窜的根本。谱恩在确定每次发货量之前,会对渠道实际销量进行考察,根据分析结果合理安排发货量,由此,一方面可以有效减轻渠道的库存压力,另一方面也能保持市场上的奶粉产品日期新鲜,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障。

控价

从供货价控制奶粉产品的价格体系是防窜的关键。一般来说,当不同区域、不同渠道拿货的价格差较大的时候,就会出现产品从低价区域向高价区域流窜的现象。为了防止价格差带来的窜货乱象,谱恩制定的供货价是统一的,不存在因区域发展情况和渠道实力不同而差异定价的问题,这样即维护了产品价格体系的稳定,也为消费者的正常价格购买建立了保护。

控渠道

随着市场模式的更新变革,渠道的管控也成为解决防窜问题的重要一环。谱恩根据线上线下不同销售渠道,严格分类管控。线上:一方面稽核组对线上各平台进行不定时抽查监控,另一方面凭物流码和追溯码定性窜货,并按标准零售价3倍处罚处理;线下:按有无扫码记录、同一点位窜货数量等性质界定窜货行为的处理标准。谱恩这一系列举措在维持良好市场秩序的同时,也保护了消费者能从正规渠道购买正品的权益。

控人员

对市场一线人员、经销商等实行不同的审查和追责制度,如果发生窜货,会对内部业务经理、区域经理进行追责;新经销商和门店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对认可公司、产品及运营模式的经销商,合作前做背景调查、条件审核,并提交保证金。标准越严格,代表谱恩让每个用户能够享受优质服务的保障体系越完善。

对于渠道商不配合处理的窜货产品,品牌会以附“红码”的方式,打上“本罐禁止销售”的标签,阻断其在市场流通。

一 / 罐/ 三 / 码

保障品牌、渠道、消费者三方权益

为更直接有效解决窜货问题,加强对品牌、渠道和消费者的权益保护,谱恩绵羊奶升级打造了“一罐三码”(罐内防伪积分码、罐内验证码、罐底溯源码)的内码制系统。

一罐三码

罐内防伪积分码

开罐后铝膜上方二维码,正品鉴证+扫码积分

罐内验证码

铝膜内码,用于消费者扫码积分时验证

罐底溯源码

每罐奶粉的“身份证”,可追溯产品生产信息

对品牌

内码制的升级在品牌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谱恩内码系统进一步打通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运用大数据进行精准打假,通过消费者扫码信息反馈协助品牌保护。这种鉴别和追溯品牌的方式,帮助谱恩能够更及时准确地掌握谱恩绵羊奶产品的市场流通情况,防止假冒、仿冒等伪劣产品对品牌的侵害,时刻守护品牌形象;而扫码行为,又让每个用户都参与进了品牌保护,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谱恩品牌保护的成本。

对渠道

内码制的施行给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渠道利益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谱恩内码系统进一步完善营销体系,让渠道商实现对谱恩绵羊奶产品的智能化管理,赋予渠道新能力,促进产品销售。这种保护渠道利益并赋能销售的举措,帮助渠道商提高产品进销存管理能力的同时,还可以获得一定的返利点,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渠道利益;内码的推行,会伴随大量的消费者福利活动,比如抽奖、领红包等为门店的拓客引流也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同时也方便门店建立完善的会员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个性化的服务。

对消费者

“一罐三码”让产品信息更加透明,更好地升级了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体系。

购买前:消费者在购买谱恩绵羊奶产品前可扫描罐底溯源码了解该罐奶粉生产批次、质检报告等全链路信息;购买后:可通过扫描溯源加防伪码,进行品牌鉴定,从而让消费者买得安全、放心,扫描罐内积分验证码,可获得积分、红包、满赠等多重福利,并能实时了解品牌各项优惠活动动态,解锁更多专属权益,最大程度保证消费者获利。

不论是原有窜货管理体系的完善还是内码制的升级,谱恩都展现了在新国标之际为品牌建设、渠道赋能、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制定的长远目标和可持续发展布局,且始终坚守“做值得消费者信赖”的理念,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谱恩绵羊奶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