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九江瑞格倪荣强:从医务到母婴,这个特医品牌助力实现 30%高增长!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19日 09:11来源于:营养品评论
分享:

近两年,有很多跨界的代理商布局母婴渠道,他们带着专业的思路和模式进场,给很多母婴店带来启示和思考的同时,也带来了高速增长。

九江瑞格贸易就是由医务渠道跨界而来的代表,在过去一年母婴市场发展的“低谷期”,九江瑞格贸易和重点合作的门店都达到了30%以上的增长。

九江瑞格倪荣强:从医务到母婴,这个特医品牌助力实现 30%高增长!

特医食品成合作“敲门砖”

九江瑞格贸易开辟母婴线的“敲门砖”是特医食品——这个需要重度服务的专业品类,而且还是在婴童线完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下,九江瑞格贸易仅用不到一年时间,成功切入母婴线并站稳脚跟。

“当地的消费者主动问敏佳,门店自然而然接受程度高,反向来找圣桐特医的产品。”九江瑞格贸易总经理倪荣强分享道,“依托于特医食品,我们很快就和当地母婴店从无合作到建立合作,再到深度合作。”

“我们合作客户有个中型连锁,合作一年特医食品就能达到百万级以上销量,连锁老板对此非常重视,还设定专人负责特医食品。”

一般来说,特医食品专业度高,门店对此认知度也较弱,市场需要教育和培养,为何九江瑞格贸易初步跨界婴童,竟然取得如此顺利的进展?

“这得益于圣桐特医背后做了很多‘看不见’的投入。”倪荣强感恩道:“这些无形的投入母婴店看不到,却能够时刻感受到。”

“特医食品从0到1的过程,圣桐特医在医务线上做了很多铺垫和基础工作。圣桐特别支持医务渠道的投入,开展了一系列医务渠道的教育和培训工作,还深度参与全国相关学术会议,邀请医生、专家出去学习,提升他们的专业度。”

“正是因为大量的投入,才有了圣桐特医近几年的高速增长,和在母婴渠道的爆发。”在倪荣强还没有进入母婴渠道之前,当地消费者和母婴店已经对圣桐特医非常关注,合作后快速增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而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合作门店也惊喜地发现,圣桐特医对门店的利润贡献率较高,且帮助门店有效维护客户黏度。

既能引流,又能带来利润

在婴童渠道“敲门”之后,圣桐特医也继续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为母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圣桐特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服务商团队、终端门店、消费者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倪荣强分享道。

首先,针对服务商的团队,圣桐特医安排定期培训,对推广专员进行专业提升,既有集中培训,也有品牌的推广经理下来走市场,一对一做深入培训。

其次,针对门店,圣桐特医开展抗敏训练营,不断提升店员的专业认知和能力,让门店的专业度提升。

第三,针对消费者,圣桐特医帮门店开展亲子活动,让消费者在娱乐中让认识到过敏,重新认知特医食品,纠正特医食品“营养不全面”、“不能长期吃”等误区,同频提升消费者的专业度。

最让倪荣强觉得“超值”的赋能是义诊活动。“圣桐特医在当地每月开展5至6场义诊活动,邀请医院的专家站台,科普过敏和特医食品理念。”

“不仅提升我们和专家的黏性,也让消费者拥有和专家一对一的机会,帮助门店树立专业形象和标签。”一举多得,四方受益。

倪荣强认为,“未来,拼价格是死路一条,只有拼专业、拼服务、拼解决消费者问题的能力,才是长远之计。”而圣桐特医的投入和赋能,为他和团队“拼”市场提供了底气和信心。

“拼专业、拼服务”

在圣桐特医深度投入市场的同时,九江瑞格贸易也组建专业团队,持续进行品类教育和品牌推广。

九江瑞格贸易设定了独立的推广岗位,主要负责走访门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倪荣强分享道,“我们要求团队有质量的拜访门店,每天拜访十家门店中至少要有一家门店进行深度沟通和培训。”

九江瑞格贸易团队人员拜访门店时,会随身携带迷你投影仪,随时掏出手机连接课件,现场开讲。“在招聘时,我们就看重员工的沟通和学习能力,同时,推广及业务团队每个月都要接受三次培训,不断演练,熟能生巧。”

服务商团队就是品牌的推广大使,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反复培训和影响店员,帮助她们提升专业知识,让店员在潜意识中认识到特医食品的价值,“当她们接触到一线案例时就会自然而然地推荐特医食品,帮助顾客解决问题。”

横跨医务和婴童两大渠道,倪荣强坚定地表示:“特医食品肯定是刚性需求,市场前景广阔。”因为当下环境、饮食、遗传、工作压力等原因影响,过敏的宝宝持续增多,而且消费者过去没有得到专业教育,没有意识到严重性,现在以及未来的新生代宝妈专业水平提升,认可程度将越来越高,特医食品将持续迎来增长的黄金期。

“随着注册制和新产品出现,公司将重新调整,加大医务渠道的投入,重新梳理调整和门店,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做好这款引流型、利润型专业产品!”

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