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可萝可特张遨麒:留在牌桌上的关键是要以门店为基打造差异化价值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11日 08:41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近两年精品母婴店迅速走红,整个行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甚至不少传统母婴店也在朝着精品店转型,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可萝可特作为精品母婴店的标杆,有哪些经营之道值得学习?

可萝可特张遨麒:留在牌桌上的关键是要以门店为基打造差异化价值

“愣头青”精神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可萝可特创业六年经历的行业起伏。

“愣头青”是自我创立可萝可特以来别人送给我的词,但是我不认为这是一个不好的词,反而我认为它代表的是突破传统,是不一样的精神。创立可萝可特的原因和大多数的中小母婴店主类似,因为有了自己的孩子,想要为孩子提供优质的母婴产品,陪伴孩子健康的成长。

可萝可特是做进口母婴店起家的,因为当时我们本地的进口母婴店比较少,很多进口的母婴产品是买不到的,所以我决定开一家进口母婴店。在确定了品牌定位后,我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去做品牌规划、品牌LOGO以及门店整体VI视觉设计,当时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认为投入大量资金做这些事情是没有必要的,但是我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同时,在可萝可特创立初期,也遭到了很多人的非议,但是我认为凡是能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做了和别人不一样的事情,如果做了和别人一模一样的事情,那就只能随波逐流,跟随在他人的背后。

众所周知,打败门店的不一定是门店,也可能是线上平台、社群团购等渠道,所以我们要做就要做不一样的门店,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好在看到了结果,可萝可特在2018年启动加盟,同时也不断扩张直营店,整体规模持续扩大,从最早的33万做到了现在几千万的销售额。

快速发展下的风险

伴随着可萝可特的快速发展,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风险,在此分享一些误区供大家参考:一是当预判不到行业发展变化的时候,做出的决策往往是错误的;二是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企业领导者可能会出现短视的问题。

你决定不了行业但你能决定自己的企业。近几年,大家都在说母婴行业不好,企业发展不好,但在我看来,好的行业里也会有发展得不好的企业,不好的行业里也会有发展得好的企业,最关键的是要成为最好的自己,无论行业如何变化,只要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一定能留在牌桌上。

当下,母婴实体店的营业额不仅仅是依靠实体门店获取,更多地是依靠线上平台获取,但是里面有一个风险点,那就是我们只能把平台当成工具,不能把平台当成所有,因为母婴店的根本还是在门店,而平台也不是永久存在的。

在母婴市场疲软的当下,我认为母婴从业者应该回归初心,想想创业初期是如何把事情做好的;二是要坚持“做梦”,只有坚持把梦做下去,才能变成更好的自己。当每一个从业者变得更好的时候,每一个从业者都在做对这个行业好的事情的时候,行业才会更好。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