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如何破局奶业发展挑战?蒙牛总裁卢敏放“山城论剑”丨牛'S Time in D20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0日 09:09来源于:蒙牛乳业
分享:

国内外宏观环境、供应链和市场压力

这是中国奶业当前必须面对的挑战!

不确定性加剧的同时

中国奶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7月19日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在第十四届中国奶业大会

2023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

暨2023中国奶业展览会

“山城论剑——2023中国奶业发展战略高层论坛”

给出了三个维度的破局妙招

那就是

消费者价值驱动

数智化转型

绿色发展

如何破局奶业发展挑战?蒙牛总裁卢敏放“山城论剑”丨牛

01

消费者价值驱动

牛'S Time in D20

破局的首个维度,卢敏放总裁选择了立足消费者价值驱动的创新。他认为,当今全球消费者的趋势,就是对企业的价值需求提升——消费者变得更加“挑剔”了,中国乳企要用“为什么”回答消费者的价值需求:“哪个给我带来的价值更大,小消费品里哪些更值得消费?”无论哪个品类,都要坚持驱动创新,而且是消费者价值驱动,这个才能让我们的奶业及消费品行业实现更好的增长!

如何破局奶业发展挑战?蒙牛总裁卢敏放“山城论剑”丨牛

02

数智化转型

牛'S Time in D20

数智化转型是紧随其后的第二个破局维度。卢敏放总裁以刚刚投产的蒙牛宁夏工厂为例,讲述了“三个一百”即 “百人百亿百万吨”的数智化卓越成果,指出奶业要高质量发展,就要打破边界、全维度思考,去想象“一个生产和供应链到底是什么样的”。

“宁夏工厂形成了一个真正数智化的生态,全面打通供应链,真正让员工反应和外面订单进来,成为完全的客户导向,”卢敏放表示,数智化将整个地改变生产业态,极大地提高行业的能效和人效。

“工厂没有人是什么样子?是全面自动化,数据完全实时更新,一包产品对应一个码”,卢敏放进一步用“全自动无人工厂”,来具体刻画人工智能数字化的应用成果,并将蒙牛宁夏工厂的相关探索,分享给与会的行业同仁。

如何破局奶业发展挑战?蒙牛总裁卢敏放“山城论剑”丨牛

03

绿色发展

牛'S Time in D20

破局的第三个维度,则是颇为关键的绿色发展。

卢敏放总裁介绍,在国际甲烷数据监测逐步推进的大背景下,全球甲烷排放、企业ESG价值很快将公开化、透明化,因此想要高质量发展,中国乳企一定要坚定地推动绿色发展。

而奶业绿色发展如何落地?卢敏放则认为,中国绿色能源、成本和使用率均为全球领先,在这种情形下,奶业要积极应对碳中和“范围三”的挑战,一方面要看消费者愿不愿意为这样的理念买单,另一方面要看中国乳企愿不愿意投入。

卢敏放强调,蒙牛有坚定绿色发展的决心。“中国乳企是有责任感的,1999年以来,全球通胀的背景下中国奶价并未大幅增长。我相信用绿色发展的理念来推进相关工作,同样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

如何破局奶业发展挑战?蒙牛总裁卢敏放“山城论剑”丨牛

山城论剑,共谋发展!

卢敏放总裁给出的

奶业高质量发展三大破局维度

不仅是蒙牛面临全球消费新挑战

形势下的蒙牛智慧!

更是新时代奶业高质量发展

所必备的亮剑精神!

蒙牛集团将紧扣三大“破局”维度,要强不息,在“再创一个新蒙牛”的战略指引下,不断引领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

蒙牛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