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奶业大咖山城论剑,伊利用创新驱动引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0日 09:20来源于:伊利集团
分享:

7月19日,第十四届中国奶业大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奶协主办的“山城论剑-2023中国奶业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同期举行。伊利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张剑秋出席,就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奶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分享了“伊利方案”。

中国奶业大咖山城论剑,伊利用创新驱动引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伊利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张剑秋分享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奶业建设的“伊利方案”

近年来,随着全球产业分工深度调整,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对于正处在“由大到强”发展关键期的中国奶业而言,迫切需要强化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有效加快产业现代化。紧跟行业发展形势,张剑秋表示,“奶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因此我们更应主动肩负起‘产业链、供应链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的时代重任,通过稳链固链、补链融链、强链延链等方式,发挥新时代民族企业的主体优势,推动中国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伊利以创新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龙头企业的格局担当,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强化与产业链上游奶牛养殖业的紧密联结,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2020年以来,伊利已投入近300亿元,通过利益联结机制,从资金支持、技术服务、产业带动、风险共担、优质饲草种植、奶牛品质升级、赋能提升等方面全方位为奶业上游提供支持,带动了全国560万养殖户和农牧民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产业链共赢的中国式现代化奶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3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局之年,中国奶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但仍然存在产业竞争力不强、养殖加工发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大会期间,伊利举办“2023伊课堂·牧业精英国际训练营——中国奶业大会专场赋能培训”等多项活动,免费为行业持续开展系统性人才培养,以创新多元化培训模式持续促进奶业振兴。伊利邀请英国牲畜遗传学联合会理事成员、全球最大奶牛育种公司亚太区总裁、奶牛遗传育种及体外胚胎移植领域国际专家理查德·威廉姆斯现场授课,围绕奶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技术赋能与研讨,深度培养奶牛养殖高端人才,全面提升牧场养殖水平和经营效益。

中国奶业大咖山城论剑,伊利用创新驱动引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一位参会牧场主在展会现场向伊利奶牛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请教养殖管理技术问题

活动现场,伊利介绍了国际最先进的养殖技术,帮助和辅导牧场员工把国际领先的技术、先进的理念,结合每座牧场的实际情况转化为最实用、易操作的举措应用到牧场生产管理中,受到养殖业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龙头企业带动牧场练好内功、提质增效,为奶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嘉宾高度评价到。

截至目前,伊利通过线上线下资源互动、国内国际优势互补的模式,组织行业全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已为行业培训38.4万人次。黑龙江众晔牧场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通过组织员工集体参加“伊课堂·牧业精英国际训练营”的系统培训,并结合伊利奶牛科学研究院服务团队的现场服务转化,奶牛单产从今年1月的35.89公斤,快速提升到了现在的39.4公斤,仅六个月的时间就提升了3.51公斤。

放眼全国,受惠于伊利技术帮扶的远不止黑龙江众晔牧场。在内蒙古、河南、山东、甘肃等地,还有很多参加过训练营的养牛人,他们懂技术、会管理、有智慧,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把牧场经营得有声有色,正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奶业振兴的重要力量。通过技术服务帮扶,伊利帮助合作牧场奶牛单产从2014年的21公斤,提升到今年的33.2公斤,增幅12.2公斤。今年伊利又组建团队,帮助牧场对每头奶牛进行测定分析,建立优质核心牛群,实现每头奶牛年单产量突破12吨。

中国式现代化是国家所需和人民所盼,所有奶企都应义不容辞全面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面向新时代,伊利将坚定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和引领全产业链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奶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全球奶业的未来在中国成为现实!

伊利集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