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市场淡季,为什么这个成立四年的营养品品牌捷报频传,“霸屏”不断?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31日 09:07来源于:营养品评论
分享:

“艾必苛24小时出货3100盒!”

“艾必苛返场预售,预订量已超5000盒!”

“DHA单品48小时出货6000盒!”

在常识里,6、7月份是淡季,全国天气炎热,进店人数有限,母婴门店的生意要经历一个小波谷,但是在刚刚过去的6、7月里,美卡熊及合作门店的捷报频传,实力证明了逆势增长,给终端门店注入一针强心剂。

市场淡季,为什么这个成立四年的营养品品牌捷报频传,“霸屏”不断?

“逆势”的美卡熊

时间倒数4年,2019年6月,美卡熊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刚刚打开市场正要大展拳脚之际,遇上了疫情。

在知名度还未打开,线下活动又受限展开的局面下,一个全新的品牌,主推全新的口溶膜品类,要想立足非常难。当时美卡熊中国区独家授权唯一总代理、大中华区品牌战略运营指定集团——瑞普斯集团甚至做好了亏五年的计划,足以看出这是场硬仗。

而在最艰难的三年里,美卡熊摸索出一条独特的模式,快步发展成为口溶膜剂型的代表品牌,受到了终端合作伙伴的青睐,并收获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粉丝。

今年是美卡熊品牌创立四周年,在四周年庆之际,为回馈广大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美卡熊开展了一系列“霸屏计划”。

从入市的节点就开始挑战困难,似乎美卡熊“习惯”了带领合作伙伴迎难而上,“霸屏计划”的开端时间就是6月份,推出四轮精品爆品轮番霸屏,整个活动持续下来,都是在淡季6、7月份。

而且据中童走访发现,今年的淡季似乎来得更早一些,6、7月同比往年更显清淡,放开后的消费乏力,更为理性的新生代宝妈消费习惯改变,都为线下门店的生意“雪上加霜”。

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卡熊联动终端门店不断实现业绩的突破,原定四弹四大单品的“霸屏计划”,在第一弹艾必苛就“打乱”了计划,艾必苛非常火爆,终端案例很多,在市场的反馈与极力要求下,还迎来了返场,由于大家的热情高涨,库存告急,美卡熊就开启了预售,短短几天预售都超过了5000盒。

第二弹口溶膜剂型DHA,口感好,口溶膜入口计划,服用体验好,小宝宝们都非常喜爱。终端门店传回了很多视频可以看到,宝妈带着宝宝在游泳时、在收银台聊天时、在门口站立之时,随手撕开一片放到宝宝嘴里,入口即化,吃完宝宝还要伸手要。

目前第三弹、第四弹即将来袭,终端门店对即将霸屏的全品项精品等,非常期待,已经跃跃欲试。

在精品、爆品助力终端销售提升的同时,美卡熊还同步推出了一系列直播课,邀请专业大咖讲师、美卡熊内部专业讲师等亮相直播间,开启专业授课,帮助终端门店提升专业水平。而且课程还可以由门店直接共享给顾客,让顾客也能够“足不出户”学到专业的育儿知识,提升专业认知。

可以说,美卡熊“四周年霸屏计划”既是对市场和消费者的福利反馈,也是市场对美卡熊四年市场沉淀的检验,既振奋了市场和合作客户的信心,也为母婴市场逆势布局和投入树立了典范。

实力“逆势”

为何美卡熊能够取得逆势增长?

第一,美卡熊背后的集团——REAPS瑞普斯集团,实力雄厚,深耕大健康产业16年,始终致力于服务和发展更具有社会价值的优质品牌,链接全球大健康优质资源,为大健康产业提供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及品牌运营服务。

新周期下市场对品牌化运作要求提高,品牌要想快步发展所需要的资源量级庞大,而瑞普斯集团无论是在供应端还是营销端,都对美卡熊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打造美卡熊为年轻一代口溶膜代表品牌,为美卡熊的升级之路保驾护航。

第二,美卡熊品牌及产品具有差异化优势,独特的口溶膜剂型营养品颠覆传统剂型,拥有137项专利认证,短期之内市场上没有竞品,这让美卡熊的合作门店放心推荐,没有后顾之忧。

而且生产口溶膜的韩国工厂是专门从事药物和食品用口溶膜的全球性制药公司,拥有全球唯一一台ODF全自动生产口溶膜的高科技设备,而瑞普斯集团持有该工厂的核心股份,在供应端保证了生产产品的独家。

第三,美卡熊的起步伴随着新生代宝妈的崛起,美卡熊每一步投入和品宣,都收到来自终端市场的直接反馈,在四年的沉淀中,美卡熊洞悉新生代宝妈的消费心理和习惯,因而后来美卡熊对品牌做了全新升级,也非常符合90后宝妈“懒系育儿”“精准营养”的消费需求。

美卡熊以多元需求打造次世代营养素的品牌,将自然与科技融合,推出“次世代营养素”的全新理念,除基础营养口溶膜之外,旗下全新推出针对身体免疫、肠道调理和基础营养等新品,将二代营养素口溶膜概念融入次世代营养素中。

全新升级的美卡熊也带动了终端门店的年轻化、多元化,本次“四周年庆霸屏计划”中身体免疫品类代表艾必苛、基础营养代表DHA口溶膜等品类的火爆,也证明了美卡熊升级战略的正确性。

美卡熊“四周年霸屏计划”还在火热进行中,美卡熊的品牌建设之路还在持续进行中,且看这个强背景、差异化、与时俱进的年轻品牌,在市场上持续大放异彩,联动终端合作伙伴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营养新选择!

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