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唯有专业,行业才有未来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31日 09:30来源于:Hi营养
分享:

当下营养品行业进入了一个高度专业化的时代,专业能力的深浅很大程度决定了品牌在当下的市场地位。同时,市场竞争格局还在加速演变和分化,挑战和机遇交织并存。营养品品牌的发展之路上,如何驾驭产品、渠道、品牌三驾马车,既考验品牌的战略智慧,也考验品牌的行动力。

在发掘专业营养品品牌的过程中,英珞维这两年的成长让我们眼前一亮。今天,跟随Hi营养的脚步,与本期《大咖说》嘉宾“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一起探寻英珞维在众多营养品品牌中成功突围的秘诀吧!

英珞维中国区CEO许晶:唯有专业,行业才有未来

01

专业产品为基,展现深底蕴

随着营养品知识科普的途径和形式越来越多元化、常态化和普遍化,消费者对于营养品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基础补充,更多地是将目光聚焦在解决宝宝过敏、湿疹、便秘等痛点的相关系列产品上。但事与愿违,现在的营养品市场鱼龙混杂,还在劣币驱逐良币的混战阶段。市面上拥有雄厚研发实力、深厚底蕴的品牌还是少数。

而英珞维作为拥有40多年历史的北美本土营养品品牌,品牌积淀以及科研底蕴深厚,在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深耕多年,拥有多项国际专利技术,并且产品获得4重国际认证。同时,在原料的选择上,英珞维尊崇“自然原则”,甄选全球优质原料,为消费者提供天然、专业的营养。

自2021年从“Innovite”升级为“Innovite Families”后,英珞维以“全家营养”的精准定位研发了涵盖“Inno-Baby(母婴系列)、Inno-NaturNow(成人系列)、Inno-Box(定制系列)、Inno-Energy(运动健康系列)、Inno-Health(社区健康系列)、Inno-Well(保健系列)”等全生命周期系列产品,围绕不同年龄段群体的营养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功能化的营养。

Hi营养了解到,英珞维母婴系列针对母婴群体的生理、营养、免疫等维度打造了卓萃系列、维矿系列、健脑益智系列、肠道呵护系列、免疫平衡系列、益生菌系列。更值得一提的是,英珞维“卓萃系列”的配料表0添加、0防腐剂、0色素、0香精、0蔗糖、0麸质、0过敏源,安全又营养。并且其采用科学营养精细化分阶理念,领跑精准营养赛道。

“我们去年合作的英珞维,选它的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品相全,从基础到功效型都有,能够带动门店整个品类的销售;第二、颜值高、口感好,消费者很容易接受,复购率高,尤其是功效型产品。比如宝宝贫血,补充英珞维产品一段时间后,消费者先后去医院检测对比发现,效果不错;第三、‘天花板级别’的门店培训,高效提升店员专业力。我们系统英珞维的销量都是排在前三,整体挺好”,安徽亲子贝贝母婴连锁创始人王杨告诉Hi营养。

谈到英珞维在门店的大单品,据许晶介绍,疫情期间接骨木莓酵母抽提物浓缩液脱颖而出,因其效果和口感兼备,那会刚到门店就被抢空,一跃成为合作门店的大爆品,公司销量的新增长。另外,英珞维高钙海藻果汁浓缩液钙也是门店的高复购产品,结合市场需求,这一系列成了很多新妈妈必入的性价比单品。

从终端门店的反馈可以看到,英珞维因产品专业以及体验良好赢得了一众合作客户、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这也是Hi营养始终倡导且不断践行的专业主义,专业创造价值,价值成就信任,信任赢得未来!

02

专业服务为本,亮出真功夫

这些年,消费者也在更迭中趋于专业,集合“成分党”“功效党”“颜值党”“高知”“理性”等多重标签的新一代消费者,让很多渠道直呼“刁钻”“搞不定”“有代沟”。在渠道的痛苦心声下,反映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专业能力严重缺失。

“言知之易,行之难”,大部分门店没有办法解决,也没有能力解决,怎么办?很多时候,品牌必须勇担行业使命,挑大梁、担重任,助力行业走向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发展。而英珞维赋能门店的高质量培训早已在业内出圈,被合作客户誉为“培训天花板”。

亲子贝贝王杨向Hi营养反馈:“为什么我们把英珞维作为门店的战略合作品牌?现在一些品牌非常擅长营销,收割完市场就销声匿迹,少有品牌能像英珞维一样坚持做实事。并且英珞维很负责任、很专业、不短视。一直专注门店培训,让我从调理型小白成长为一名专业的营养调理师,英珞维的培训真是做到了极致。”

据了解,英珞维开设了“INNO-MTC城市培训会、INNO-TITAN私咖会、INNO-DC渠道伙伴峰会、INNO-TOUR研学游、INNO-INRC国际营养研究班、INNO-CLUB全能训练营”等不同规格、不同类型的培训项目,课程包括但不限于营养学基础知识、专业儿科知识、国内外前沿营养知识、销售精英打造计划等。

诸如备受合作客户好评的“INNO-INRC国际营养研究班”专业且权威,英珞维联合北美协会与中华医师会共同举办,每期培训都会邀请海内外专家团授课。同时采用学分制,累积获得100学分的学员毕业时会荣获“北美营养学会认证-INNO研究授证国际证书”。

让人称赞的是,为了向行业输送更多专业型、全面型人才,英珞维还迭代了培训形式,前文提到的“INNO-CLUB全能训练营”在2022年启动,通过沉浸式的定制化研学新模式更高效率、更好效果、更体系化的让店员沉淀知识和学习技能。

“不管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始终坚守专业价值。去年,我们开展了近400场专业培训。团队中没有一个人躺平,线下培训线上直播赋能门店,这些努力也感动了很多权威专家、合作客户,对我们是高度认同和认可。同时,通过学习很多门店每天都在进步,用营养品把整个门店激活了,这就是专业的力量”,许晶告诉Hi营养。

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会议,平均每天一场,真的非常考验品牌实力和团队执行力,点赞英珞维!Hi营养了解到,去年,英珞维所有零售客户的平均增长率是169%。有的客户营养品业绩做到了200%,甚至500%以上的增长,很亮眼!这就是门店用专业技能解决消费者痛点、难题后的收获与成就。

“对专业没有敬畏之心的品牌,没有未来”,许晶郑重地向Hi营养说道。回归初心,回归专业,这才是品牌在不确定时代下最好的生存发展之道。

03

专业品牌为翼,厚植软实力

在许晶看来,英珞维从来不只是一门生意,而是希望为每一个家庭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以专业护航母婴健康、全家健康,这是英珞维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

“尽管出生人口下降、门店关店率高,但很多门店需要正能量的注入,以及获得一些赖以生存的方法,让他们能够在母婴市场再启新征程。我们担心如果没有更多品牌给到门店专业的力量,这批母婴人可能看不到行业的未来,那最后谁又去服务母婴群体?并且,我们母婴人要有母婴人的责任与担当,给到消费者正确、专业的指导,而不是加深其焦虑去谋取利益,我们不推崇,也拒绝这种方式。但凡正确的路,都会很难走,但英珞维会坚持走下去”,许晶说道。

对于英珞维的当下,许晶也是直接指出了一些问题,足够专业,不过渠道宽度有待加强,品牌塑造也有提升空间,这些都是我们接下来会重点突破的工作。但在Hi营养看来,这些所谓的“问题”,何尝不是英珞维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潜力呢!

畅想未来发展,许晶进一步分享道:“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一定不是单一能力,而是一种综合能力,包括品牌基因、战略定位、价值主张、产品力、服务力等。做成一个企业或品牌,最终一定是通过综合价值来呈现,专业才有未来!”

品牌定位精准、产品结构多元、渠道建设聚焦、专业培训赋能、团队执行高效……正是这些独特优势一步步构筑起了英珞维的多重竞争优势、竞争壁垒。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因为卓越,所以信任。不甘平凡的英珞维,注定会有大作为!

Hi营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