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首款“小学生”定制护肤系列来了,红色小象锚定亿级规模新市场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5日 09:3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23年,婴童护肤市场的整体感受依旧可以用“卷”字形容,品牌创新不断,新品层出不穷,但一波波热度过后,能够持续站在行业C位的却是凤毛麟角。

据《母婴行业观察年中报告》总结发现,在当前整个婴童护肤赛道,两大创新机会正在凸显:一是精细化,比如针对年龄/性别/季节/场景/细分人群定制产品;二是功效化,学龄儿童护肤趋势日益蓬勃,中大童需要专用产品的心智深入新一代家庭。

作为中国婴童护肤赛道的领跑者,上美股份旗下的红色小象曾凭借一个又一个“适合中国婴童肌肤”的爆品,受到万千家庭喜爱,是名副其实的“国民品牌”,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正在加速赋能更多新品诞生。

8月4日,红色小象“小学系列”重磅上市,该系列专为中国1.07亿小学生研制,涵盖小学霜、小学乳、小学洁面泡多品类产品,从洗到护,一站式满足小学生在多个场景的个性化护肤需求,帮助家长解决儿童成长期的肌肤护理烦恼。

首款“小学生”定制护肤系列来了,红色小象锚定亿级规模新市场

01

精准定位“小学生”皮肤痛点

硬核创新撬动亿级蓝海市场

用户前置、洞察先行,每一次“爆品”诞生的背后,离不开品牌对市场空白点和真实痛点的精准捕捉,小学系列的问世亦是如此。

从社会结构来看,人口是社会的基本盘,对母婴行业而言更是决定市场存量和增量的核心因素。随着出生率下降,我国婴幼儿数量越来越少,而小学生的数量已经有1.07亿,这群消费受众正扛起增长大旗,0-3岁存量不足背景下,用户结构变化酝酿着新一轮市场机会。

但反观市场格局,大热的婴童洗护赛道中,婴儿产品一直占据主流、产品不断精细化升级,而儿童市场却产品单一,亟需专业且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填补空白。

从育儿需求及观念来看,当下崇尚精致育儿、科学育儿的父母对洗护产品有着更极致的追求,自身精细、科学的护肤观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对护肤产品的选择,父母希望孩子使用的产品同样是精准而科学的。从最初基础的护肤润肤逐渐拓展出主打防晒、去油、抗敏等功效需求,中大童专用心智愈发深入年轻家庭。

尤其在幼升小的阶段,伴随年龄增长而来的是社交场景多元、电子产品普及、户外活动增多,但由于孩子的皮肤屏障发育尚不完善,更复杂的外部环境只会带来更多的肌肤问题,例如屏障功能弱、干燥脱水、易敏感、易刺激、易晒伤等,父母需要一款针对“小学生”定制研发的护肤产品,给予孩子更精准的产品护理。

立足场景需求,解决真实痛点。红色小象小学系列核心大单品“小学霜”应运而生,从修护、锁水、防护、舒缓四大场景出发,以“智慧科技”带来天然守护。

为了更加卓越的修护力,“小学霜”选用了100%天然成分、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大象果油。这种从生长在非洲干旱沙漠里的马鲁拉树提取出来的神奇成分,应用到“小学霜”中可以形成“外源强韧屏障,内源修护肌底”的强大修复力,外在补充肌肤脂质、内在激活自修护,双向协同达到更科学智慧的修护效果。

首款“小学生”定制护肤系列来了,红色小象锚定亿级规模新市场

打造强大修护力的同时,红色小象还在小学系列产品中融入了更多创新性的“智慧科技”。

例如通过上调水通道蛋白实现更高效的锁水力;加入L19拟态科技+高山火绒草,前者调节肌肤微生态、强化皮肤抵抗力,后者改善UV粉尘刺激、强化屏障抵抗力,给儿童更好的肌肤防护力;使用诺奖专利成分悦肤宁+天然红没药醇,有效抑制皮肤炎症,形成长效舒缓力。

主打“无添加”及“温和精简”等标签,在安全水准日益提升的婴童护理圈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概念,甚至逐渐成了“行业标配”。而在红色小象小学系列中,多重成分和专研科技协同作用,最终形成了一套闭环的护肤链路,每一重功效背后,都是红色小象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把握,以及品牌将科研实力转化为产品解决方案的能力。

02

深耕中国婴童肌肤健康

全面引领品类创新与消费风潮

目前来看,随着中大童消费崛起,已有不少品牌陆续洞察到学龄肌的市场空白并加码布局。同时,行业内的品类发展往往不可能一家独占,随着红色小象“小学霜”席卷市场,同质化产品也必将纷至沓来。

在这样的格局下,红色小象能做好“小学系列”的核心能力是什么?能够持续引领市场的竞争优势又是什么?答案就藏在红色小象数年的市场洞察及开品经验中。

1、敏锐洞察的能力:前瞻把握趋势、反向引领潮流

科研为基,趋势为友。从深层产品逻辑来看,小学系列的诞生背后是红色小象的前瞻性、洞察力及品牌创新力。

在人口结构发生变化的转折点,红色小象迅速抓住了“小学生”这一过往被忽略的目标受众,结合多年来的科研创新能力基础,及千万用户的皮肤数据库,高效将设计构想转化为定制性的精准产品。

在用户洞察及需求为先的思路下,小学系列不仅更契合新一代父母的精细化育儿需求,同时也利于提升用户精准科学育儿的认知,引领母婴护理市场的认知转变,为行业探索新增量。

而小学系列也并非红色小象首次“押准赛道”,品牌成立至今,已成功围绕天然成分、精简护理、分性别洗护等行业热点,推出多款爆品,甚至能够以热门产品反向引领母婴护理市场新风向,竞争激烈的市场提供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2、大单品「打造」能力:守正出奇突破自我,始终走在行业前沿

诚然,成立8年依旧位于市场前列,红色小象靠的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冲刺,而是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长期主义。

从南极霜引爆全渠道、90安心霜引领极简护肤趋势、男/女童氨基酸洗发水开拓人群细分新机会,到多个爆款产品长期屹立不倒,红色小象从未困在过去的荣耀中止步不前,而是不断迭代更新,赋予爆品和品牌更长久的生命周期。

首款“小学生”定制护肤系列来了,红色小象锚定亿级规模新市场

背靠上美股份科研中心先进强大的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平台,依托上美股份国际先进的科研团队、20年研发沉淀及高额的研发投入,红色小象已经从单点突破走向全面领先,深耕护肤、洗浴、清洁、身体护理等多个细分品类的产品升级,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长效链接万千中国家庭。

可以肯定,红色小象持续打爆新品和迭代爆品的领先能力已经得到充分验证了。

长期来看,在母婴市场的跌宕起伏中,婴童护肤赛道崛起与淘汰并行,那些潮水退去以后还在岸上的品牌,无不是具备顽强的自主造血能力,能够紧跟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挖掘消费者尚未满足的需求,进而不断优化极致大单品、打造新爆品,引领行业新一轮增长。

未来伴随着品牌加速奔跑,整个婴童洗护市场的竞争维度也在升高,更考验企业多维度的综合实力,作为探路者和引领者,红色小象持续做强核心、做大边界,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夯实了中国婴童护肤标杆地位。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