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英氏果泥价盘不稳?短短几日价格从25.8到19.7…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16日 09:52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价盘稳定”不论是对行业,还是企业,都是较为关键的存在,尤其是对于一个新兴行业而言,在初步发展时更要稳固好价盘。其中,婴幼儿辅食行业作为开局即入局高端的存在,价盘一直较高,甚至随着越来越多新兴品牌的加入,价盘还在拉高。

并且部分品牌还出现了价盘不稳定、不统一的情况,其中,笔者在购买英氏1阶有机西梅苹果泥净含量70g时,其京东售价25.8元,现在京东售价19.7元,并且不同电商平台上,其官方旗舰店的价格也存在着一定差异,淘宝售价23.5元。在短短一段时间内为何变换如此之大?并且还是在没有任何节日促销的情况下?

01

婴幼儿果泥市场价盘普遍偏高

甚至价格相差十倍

随着市场中对于婴幼儿、儿童成长的愈发重视,并且还拥有着“价格即品质”的传统消费观念,共同推动着婴幼儿辅食市场高价的定位。根据京东超市发布《2023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健康化、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高端化已成五大主流消费趋势。

根据《2020年天猫零食市场分析报告(儿童零食)》食品市场快速增长类目,儿童零食市场潜力和市场环境分析数据显示,80、90后父母普遍受教育程度较高,“精细化养娃”意识提升,家庭中儿童支出比重水涨船高,目前儿童消费市场已形成亿级大市场。

并且整个婴幼儿辅食市场还从享受进口红利到现在享受品牌红利,让婴幼儿果泥的价位持续走高。

据笔者查询市场中婴幼儿果泥定价发现,不同品牌之间产品售价相差较大,其中某品牌的两袋果泥售价79元,平均每袋售价39.5元,每袋净含量100克;某品牌的进口水果泥——莓果系列、顺畅系列等每袋售价29.8元,每袋净含量100克;另一品牌的水果泥15袋售价64元,平均每袋大约售价4.27元,每袋净含量100克。

同一品类的产品,即使原材料有所差距,但价格差距如此之大,小小果泥为何价格如此之高?都是值得探索的方向,是本身成本较高?还是在售卖品牌?或是只是在争取红利?

02

价格变动较大,不稳定

产品的价格稳定不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品牌本身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当价格波动较小时,消费者可以更加准确地进行预算和购买决策。他们可以有更高的信心购买产品,而不必担心价格的突然引起消费担忧以及对品牌产生不好的印象。

对于企业而言,企业可以在稳定的价格基础上计划其生产成本和利润,并做出合理的商业决策。并且在终端市场,价格的稳定、合理的利润才会更受渠道的欢迎。

英氏果泥处于高端价位,定价稍显不稳定,笔者在购买英氏1阶有机西梅苹果泥(净含量70g)时,其京东售价25.8元,现在京东售价19.7元(满减后更优惠),并且不同电商平台上,其官方旗舰店的价格也存在着一定差异,在淘宝的售价是23.5元。

此前笔者查看时,并无节日活动出现,截至发稿再次查询,在促销优惠活动后,预估15.74元就能买到。两段时间间隔较短,但是价格却出现了波动,作为官方旗舰店为何会出现此种情况呢?又为何不同平台的旗舰店在相同时间内价格也有所差距?

03

代工厂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性是品牌生存的基础配置,是取得消费者信任与青睐的基本,食品安全出现问题是对品牌性的打击。

尤其是对于婴幼儿消费群体而言,据《中国食品消费及创新趋势白皮书(婴幼儿部分)》显示,关于影响婴幼儿辅食品牌(负面)的最大因素之一,消费者认为主要与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有关的占 83.0%。安全问题频出是在消耗消费者对辅零食品牌的信任,严重会影响到品牌生存。

英氏旗下的代工厂就曾出现过安全问题,福建美一食品有限公司为英氏辅食生产水果溶溶豆,但这家企业曾在2017年和2018年两次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被给予5万元的行政处罚。江门新乐贝食品有限公司也曾在2021年10月受到行政警告的处罚,原因是他们“未按规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控制要求生产食品”。

认知&浅评:英氏能否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较为关键,虽然现在代加工是婴幼儿辅食品牌的战略之一,但是在选择代加工工厂时,品牌需要综合进行考量,安全把控是重中之重,另外,虽然是代加工,但是品牌对于自身产品的检测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并不能够将产品的安全问题全权交由代加工工厂。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