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加速明星产品科技迭代,青蛙王子打造婴童“以油养肤”新范本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30日 16:10来源于:化妆品报
分享:

近年来,“以油养肤”是最火的护肤概念之一。新一代的皮肤护理观念认为,“以油养肤”的护肤理念具备科学性,可从感知度、时间和成本等方面综合提高护肤效率。

婴童护理赛道,油类护理一直是婴童皮肤护理方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英国,最近的一项关于油脂使用的调查发现,52%的产科和新生儿单位建议将油用于婴儿护肤。而在诸多油脂中,天然油很好地契合了家长追求安全、绿色的心理,成为世界范围内广泛提倡和使用的婴童护理产品。
国内婴童护理市场中,各品牌也将天然油作为重点原料和产品进行布局。据《化妆品报》不完全统计,市面上近98%的婴童护理品牌推出了油类护理产品。婴童油类护理赛道各品牌竞逐提速,品牌想从中突围需要依靠自身对细分市场的洞察与专注。

近日,国民婴童洗护品牌青蛙王子推出了全新山茶油霜,在每瓶产品中添加含量达10%的天然有机山茶油,从原料、配方、乃至功效验证等全方面打造了婴童“以油养肤”的新样本。

加速明星产品科技迭代,青蛙王子打造婴童“以油养肤”新范本

王牌产品的科技迭代

“油+霜”CP打造婴童“以油养肤”新范本
随着各项新规陆续落地,市场竞争格局生变,以及消费市场皮肤护理科学概念的普及和渗透,越来越多的品牌的产品战略重点,转向强调其核心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布局、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体现、核心技术与主要产品的升级迭代周期和研发储备。

拥有24年发展历史的青蛙王子,此次推出全新山茶油霜,折射出品牌以科技力、功效力、持续力为核心进行产品品质升级,打破婴童油类护理产品日趋同质化局面的决心。

2020年,青蛙王子首推母婴山茶油系列。彼时,青蛙王子通过儿童皮肤调研研究发现,中国0-3岁婴幼儿肌肤屏障系统发育不健全,这一阶段是婴童皮肤问题的高发期。针对婴幼儿的这些肌肤问题,青蛙王子经过多重考察、研究,推出了以山茶油作为核心成分的新系列,赢得市场广泛好评。

在原有明星产品的基础上,青蛙王子此次推出的每瓶都含有10%天然有机山茶油的全新山茶油霜,主打“以油入霜”,聚焦秋冬换季婴童肌肤需求。据悉,青蛙王子全新山茶油霜针对婴幼儿肌肤比成人的屏障更薄弱,面对外界环境的变化刺激更敏感等客观因素,特别是婴童常见的“空调肌”、换季肌肤敏感、红脸蛋、干燥干皴等问题,在功效上具有滋润、保湿、舒缓敏感等功效。

青蛙王子介绍,全新山茶油霜功效的实现,来自于产品坚固的“黄金三角”。

首先,新品中添加了10%的Oil-Coclb自研山茶油保湿因子,能够长效锁水、滋养嫩肤。在护肤成分中,山茶油的舒缓功效极具代表性。青蛙王子进一步潜心研究发现,其舒缓功效来源于其中活性成分特有的抑制能力,且该能力与山茶油陈化年限呈正相关关系 。

“这意味着在山茶油的陈化过程中,会生成更多有益活性成分,也就是“老油”比“新油”更好。”青蛙王子介绍,青蛙王子实验室基于此项研究,开创了多重工艺生产出Oil-Coclb自研山茶油,高达10%的天然有机山茶油含量,是青蛙王子研发团队历经多年反复验证及通过消费者试用反馈所得出来的最佳添加比例,也更具针对性地聚焦宝宝“苹果红”的核心本质问题———屏障脆弱、肌肤敏感。

其次,青蛙王子洞察到,环境污染也易加剧儿童肌肤屏障薄弱。为应对这一问题,青蛙王子全新山茶油霜新添加了CPEs专利小球藻深层净化因子,缓解婴童肌肤因雾霾、紫外线、环境空气污染等导致的敏弱,泛红,发烫等问题。

此外,青蛙王子全新山茶油霜添加了4重滋养精粹,主要包括透明质酸钠、毛瑞榈果油、海藻糖、维生素E,能解决因秋冬低温、干燥、冷风等导致的宝宝肌肤粗糙、起皮、皴裂等问题。

同时,青蛙王子严格遵守儿童化妆品配方设计的“安全优先”“功效必须”“配方极简”原则,不仅拒绝4700+种争议成分,产品配方中无酒精、重金属、激素等,为保证产品的使用效果,新品还通过了中妆检测多人使用肤感调研,以及斑马鱼功效实验,为新品提供了权威有效的功效背书。

从一棵山茶树开始

青蛙王子专注“守护童颜”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重视儿童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对于专业儿童化妆品品牌而言,立足于儿童生理、伦理,儿童化妆品的安全性应该先于功效性。始终坚持"专心致意,儿童护理"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的青蛙王子一直坚定不移地践行此道。

以全新山茶油霜为例,为了将真正有机的纯天然山茶油应用到产品中,青蛙王子从一棵山茶树开始保障原料的安全、标准和规范。一棵山茶树从幼苗到结果至少要7-8年之久,期间需要进行土壤管理、追肥管理、防治病虫害等大量耗费人力、物力的维护工作。而这样的山茶树,被青蛙王子以万亩规模,成片地、高标准化地种植在武夷山风景区的旷野。

据了解,坐落于自然景区武夷山山脉的山茶树种植基地,总种植面积达3万亩。青蛙王子武夷山山茶树种植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化妆品报:“一棵山茶树每年只能结出两次果实,农户们还需要每天起早贪黑上山为山茶树林除草、养护,可以说每一滴纯天然有机山茶油都十分珍贵。”

此外,正因为儿童和儿童化妆品的特殊性,近年来监管部门在儿童化妆品监管的范围、力度、强度方面都层层把关。在许多企业为合规行为发愁时,青蛙王子不仅是合规合法的领先表率,更是行业标准的领跑者。据悉,青蛙王子已分别在广东日化商会和福建日化商会制定《儿童沐浴洗发泡泡》《儿童沐浴油》等团标,润美公司参与《婴儿纸尿裤》国标起草工作。

不仅在细分产品的专业化方面精益求精,近年来,青蛙王子也致力于打造与时俱进的“国民品牌-儿童安全洗护守卫者”品牌形象,从产品力、营销力等多维度加速品牌资产蓄能,重新定义“经典国货”。目前,青蛙王子已经成功打造中国婴童洗护第一个动画IP天团,拿下奥特曼、冰雪奇缘、汪汪队等热门动画IP,进一步实现消费者与品牌的深度连接。

如今,婴童洗护市场竞争格局生变,正处于新老势力交锋,角力加剧的关键阶段。对于各入局的婴童护理品牌而言,未来是从内卷中突围,在极致细分中探索新增长,抑或是面临泡沫破灭之窘境,考验的是企业的综合能力和品牌的长期主义思维。如今来看,青蛙王子已经先人一步,回归基本功,重构新增长。

化妆品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