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秋季如何给宝宝进行皮肤护理?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31日 09: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正值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宝宝容易出现脸颊潮红、起皮的情况,秋季宝宝如何进行皮肤护理呢?现在就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1、嘴唇干裂

秋季空气干燥,汗腺和皮脂腺分泌也减少了,导致皮肤缺水,嘴唇很容易干燥,严重的还会干裂出血,导致宝宝进食说话困难。

解决办法:平时要采用少量多饮的方式喝白开水,多吃含水分较多的水果,饮食清淡,适当补充维生素B2及维生素C等,还要做好皮肤护理,可以用湿热的小毛巾将干燥的嘴唇润一下,然后涂上儿童的润唇膏,切记,不要让宝宝舔自己已经干裂的嘴唇,那样干裂疼痛会更严重!

2、舌舔皮炎

秋季嘴唇干裂,导致宝宝不舒服,就会下意识地用舌头去舔,久而久之,会舔掉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使皮肤更容易失水,口周就会出现红褐色一圈,这就是舌舔皮炎。宝宝缺乏维生素,也会引起这一情况的发生,这是“内热”的表现,而且会伴随大便干结,口咽发干的症状。

解决办法:平时多喝水,给宝宝涂一些儿童润唇膏,注意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嘴唇和周围的皮肤外用专用的药膏,严重的话就要去带宝宝看医生了!

3、手足皲裂

3岁以下的小宝宝,皮肤含水量明显高于成人,所以在干燥的季节很容易发生皮肤皴裂的情况。宝宝的手足部由于没有毛发保暖,皮肤腺未发育,因此容易皴裂。

解决办法:应该减少宝宝室外玩水,泥沙,用温水洗手,洗手后,要涂润肤露等,如果皮肤皴裂严重,要带宝宝去看皮肤科医生。

4、面部皮炎

秋季干燥,面部缺水,可导致面部皮肤脱屑。而宝宝经常流口水、溢奶,弄得下巴和小脸蛋湿答答的,会使宝宝脸部发红。

解决办法:用柔软、湿润的毛巾及时给宝宝抹掉口水和奶液,并涂抹婴儿润肤膏。

5、宝宝红屁

秋季宝宝易腹泻,排便次数会增多,长时间让宝宝的屁屁裹在又闷又潮湿的尿布中,会使宝宝屁屁上的皮肤脱水,粪便和尿液中的氨会破坏宝宝皮肤的油脂保护层,使宝宝出现红屁屁。

解决办法:宝宝便便完后,妈妈要记得轻轻地用温水清洗或用湿巾擦净(女宝宝应由前往后擦,防止尿路感染),并涂抹婴儿护臀霜,一定要选用专为宝宝设计的成分温和、无刺激、不含皂质和酒精的正规产品,要勤换尿布,每次换尿布时,都让宝宝的小屁屁晾一会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