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9月15日 09:53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今天,在婴配粉行业的存量市场、减量市场,没有销量的增长,只有销量和市场份额的转移。
面临这样的大环境,在《奶粉圈》看来,新国标时代,行业正在加速洗牌,奶粉代理商选好品、选对品将“定生死”;奶粉作为母婴店不可放弃的第一生命线,母婴店选好品、组合好奶粉矩阵,方能更好活下去!
什么样的产品更值得母婴渠道选择?有渠道商认为:“跟牛奶粉比,羊奶粉还没有卷到那个地步,或者说品牌还没有那么集中,这是渠道商的机会。选好品就很重要!”
在渠道调研中,实际上母婴渠道选羊奶粉的关键词已经很清晰:长期主义、全产业链、差异化产品、品牌力、生鲜乳原料、控货控价严格、渠道操作规范、下沉服务精细、利润有保障。结合渠道需求,《奶粉圈》注意到金瑞优新国标羊奶粉正成为羊奶粉行业的一股新势力!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2008年,第一罐金瑞优在中国奶山羊繁育基地诞生。彼时,中国羊奶粉规模不足3亿。作为中国羊乳粉行业早期的一批拓荒者和培育者,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表示:“梦想、实干、坚持,是金瑞优在市场沉淀15年的三大核心生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不断创新、迭代。”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先生

用历史的眼光看中国乳企的发展,我们得出一个规律和结论:大多企业能做多大,能走多远,在企业成立之初或许就已注定。因为一个企业的领导者,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基因,领导者有远大目标,视野才有格局,发展方能长远。而婴配粉,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注定容纳不了短期逐利者!
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谈到:“从2007年创立至今,我们始终带领着一群有梦想的团队,坚持做好羊奶的初心,希望在这个行业成就一番事业,打造一个民族标杆羊奶品牌,并且不断向合作伙伴传递我们的梦想。”
梦想决定高度,行动成就未来。基于金瑞优的目标,过去15年其始终坚持走难而正确的品牌筑基之路!新国标时代下,其“战力”更是全面爆发!
1、长期主义,建设产业链
“得奶源者得天下”,二注之下,这句话更加深刻。一则,在国家严厉政策下,没有供应链将寸步难行;二则,在纯羊高配新时代,纯营养素添加,难以实现真正的差异化,依托产业链特色,才能打造出真正具有竞争壁垒的产品;三则,婴配粉高度同质化竞争,细分奶源、细分品类成乳企焦点,尤其是羊奶粉!
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一众乳企反复摸索、国家政策大力助推,在羊奶产业链建设中,陕西成为一张地域名片,“全球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深入人心。新国标注册下,陕西羊乳更是迎来崛起的最好契机!
据悉,秉承着“种好草、养好羊、挤好奶,做好每一罐婴幼儿奶粉”的初心,15年来,金瑞优依托中国羊奶城优利士乳业,实现了集种植、养殖、研发、生产加工、检测、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打造了业内少有的“零距离牧场”,产业链实力出众。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2、精益求精,匠心做产品
据《奶粉圈》统计,目前已有303个品牌、86个羊奶粉通过新国标。新国标竞争,奶粉品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产品高度同质化。
基于15年的品牌筑基,金瑞优依托独特的全产业链建设,精准定位“鲜活”羊奶粉赛道,并且通过生羊乳入料、零距离牧场、4℃冷链管道输送、60°低温浓缩、鲜奶到罐装1次成粉、2重充氮包装层层锁住羊奶鲜活营养,致力打造“新一代鲜活羊奶粉”品牌!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为深挖“生羊乳”的新鲜营养价值,巩固品牌在“鲜活羊奶粉”领域的专业壁垒,金瑞优发力科研,携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专家力量成立了“金瑞优专家团科研实验室”,为持续打造“鲜活羊奶粉”提供科研支撑!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在配方上,顺应90、95后新生代对“配方党”“全面营养”的追求,金瑞优新国标羊奶粉全面升级配方,不仅以生羊乳为第一奶基原料,且营养全面。以3段为例,相较大多新国标羊奶粉可选择营养素≤14种,金瑞优新国标羊奶粉添加了“15+1”种可选择营养成分。包括消化吸收类营养素新一代OPO+三重益生元+CPP+益生菌;脑视力类营养素胆碱+肌醇+牛磺酸+DHA+ARA;自护力类营养素乳铁蛋白等,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配方需求。

羊奶粉迎新机遇!金瑞优新国标迸发三大强劲生命力!

3、创新营销,投品牌建设
过去十几年,中国羊奶粉品牌更多在做产业链建设。以新国标为起点,未来十年将是国产羊奶粉全面塑造品牌力的契机!
抓住新国标先机,领势而上!自金瑞优新国标羊奶粉上市以来,其在品牌营销上攻势迅猛。在品牌形象上,其首创国内首款“竹节状专利包装”,打造新一代IP形象“专业挤奶工——羊小鲜”,高度契合“颜值党”“萌文化”的新生代消费者;在品牌造势上,除了多年持续举办的“6.28中国羊奶节”,金瑞优还圆满召开了500+大型纯羊发布会,借助新品上市启动“千万盲盒投放”计划,消费者揭盖扫码即可抽金条、华为P60手机、金瑞优纯羊奶粉、惊喜现金红包。

为进一步实现新品的持续爆破,8月初,金瑞优携手获客传媒上线全新网络覆盖式电梯数字媒体品牌传播宣传广告,覆盖广东、四川、山西、山东、湖北5省5000+电梯智慧屏网点,每天150万次播放,预计触达人群可达千万人次,将“金瑞优 新一代鲜活羊奶粉”品牌印记轮番植入消费者心智。

9月初,金瑞优再放大招,跨界联动《生活真美好》综艺栏目,与美好生活助力官昆凌联合品宣,带领新时代妈妈探索更美好的生活,塑造金瑞优在新生代消费者心智中“时尚”羊奶粉品牌的形象。可见金瑞优做品牌的决心和力度!

在婴配粉行业,渠道与品牌如同鱼与水,密不可分!
在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看来,金瑞优过去15年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我们拥有了一批认同我们的经销商,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支持,我们才能活下来。”
正是深刻认识到品牌与渠道“相互依存,互为共生”的关系。对于目前全国渠道商普遍面临的进店率下滑、新客难开发、老客易流失、奶粉利润难保障、窜货乱价风靡等困局,金瑞优定下了品牌发展的核心战略。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表示:“羊奶作为一个新品类,它也只有20年的时间,在整个婴童领域,我认为羊奶还是可以给渠道更多的价值创造。新纯羊时代,金瑞优的核心战略就是‘做渠道最具价值的羊乳品牌’,给到渠道更多价值回报,和母婴行业共建命运共同体。”
为全面贯彻核心战略,金瑞优新国标羊奶粉将深度落实两大策略:
第一策略:聚焦门店最后一公里,精耕人货场,助力母婴店动销。为全面落实母婴店动销,金瑞优在全国打造千家“鲜活牧场”场景形象店,进行场景化营销,吸引消费者对金瑞优新品的关注度;邀请VIP合作伙伴相约西安,开展中国羊奶城见证之旅,提升渠道终端对品牌的产业链自信,同时在全国开展亲子社区活动,解决母婴店新客开发、老客引流问题。

第二策略:坚持控货控价控盘“三控”,保障渠道商的长效利益。深刻意识到母婴渠道是品牌发展的生命线,金瑞优秉承着“宁可损失一千万,也要坚决捍卫渠道商利益”的信念,通过数字化营销追溯系统+内码营销+严苛制度三力齐发,大数据精准定位产品流向,准确稽查异地销售,坚决打击窜货乱价,维护渠道商正规经营权益。打造渠道最具价值的羊乳品牌,金瑞优是认真的!

细分品牌与大流量品牌同台竞技,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足够专注,从而产生专业价值。
研究金瑞优这个品牌,其身上自带“专注专业”的品牌基因。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谈到:“我们就是要专注坚持羊乳领域的深耕,做一米宽,一万米深的事情,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步,坚持长期主义。”
作为羊奶粉行业早期一批的拓荒者,瑞优乳业董事长肖锐礼自信表示:“15年,我们是行业内极少数老板没换、品牌名没换、团队没换的羊奶粉品牌。15年来,始终坚持说我所做,做我所说,从未辜负过任何一位合作伙伴。我们公司中高层60%都是10年以上的员工,每个战区老总就是这个区域的名片。”

专注的力量是强大的!在15年发展中,金瑞优销售网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拥有上万家优秀合作门店,并且获得了诸多省级、地级市头部母婴渠道的选择和信任!
一个梦想,凝聚了一群人,坚持干好一件事,要做就做一辈子,正因如此历经15年的市场考验,金瑞优依然屹立市场,且展现出强劲的发展生命力!因为从基因里,就注定了金瑞优发展的不凡!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