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因美掀起直播带货热潮,让品牌销量迎来高态势!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05日 10:03来源于:五谷财经
分享:

有能力并敢于开放上游,让消费者和媒体公开溯源的国内外奶粉企业并不多。因为溯源的过程就是将大众的关注点由单一的产品品质扩展至整个上游产业生态,将产品竞争上升到产业生态层面的较量。

但品质好的奶粉企业就有底气向公众亮出家底,比如贝因美。从9月6日起,贝因美陆续邀请四娃妈OLi、卷发暖暖妈、豆芽妈咪、玥玥妈、Dolisa在魔都、红姐、小妖姐等多位抖音、快手母婴达人,高举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育儿网等发起的“科学育儿行”项目大旗,在贝因美杭州总部、杭州工厂、黑龙江安达工厂、牧场溯源,掀起直播带货热潮,让品牌销量迎来高态势。

贝因美掀起直播带货热潮,让品牌销量迎来高态势!

“一场覆盖奶源、科研、生产制造全过程的溯源,带领爸爸妈妈们深入了解了贝因美奶粉背后的科技实力和产业布局。”业内人士表示,贝因美此举是对高品质奶粉制造过程的一次溯源,也是以更开放视角洞察中国奶粉市场高质量发展趋势的全新尝试,必然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支持,满足万千妈妈的高品质育儿诉求。

见证奶源品“质”,提振消费信心

当前,国内奶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生代消费者不仅注重产品品质,而且关注品质“诞生”的过程。

正如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所言,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饮食理念的普及,人们的食品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尤其是对于婴幼儿奶粉的选择,新生代消费者逐渐趋向于好奶源、好工艺、高品质等方向。

基于此,奶粉竞争的焦点从原来的终端产品上溯到全产业链,做好产业链建设和质量管理已成为决胜关键。

黄金奶源,世界工厂。贝因美黑龙江安达工厂作为亚洲单体最大的婴幼儿奶粉制造工厂之一,凭借北纬45度黄金奶源地的地理位置优势,依托智能化、数字化等先进技术,实现牧场到工厂20分钟直达,2小时成粉,充分锁住奶源的新鲜。

在牧场,达人们参观了犊牛岛和产奶车间,牧场采用TMR饲喂,精料+粗料科学配比,并经过化验合格后才会送到奶牛口中,确保了奶牛的健康和产奶的高品质。

贝因美掀起直播带货热潮,让品牌销量迎来高态势!

在工厂,达人们跟随专业人员的解说,了解贝因美爱加、菁爱系列奶粉采用的干湿法复合生产工艺。而在检测中心邓主任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贝因美除婴幼儿配方奶粉国标要求检验的55个项目以外,还要再多出28项检测标准。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的国际化检测中心,使贝因美具备了严于国标要求的检测能力。

贝因美掀起直播带货热潮,让品牌销量迎来高态势!

“此次溯源活动围绕贝因美奶粉的奶源、工艺、质检等环节,邀请消费者前往牧场、奶粉工厂,探索贝因美奶粉的生产全链路,真切感受贝因美奶粉的纯净奶源、先进工艺以及产品上市前的多重检验环节,近距离了解贝因美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业内人士表示,这不仅可以提高消费者对于贝因美的信赖度,进一步提高品牌的粘性,也可以强化公众对于国产奶粉的信心。

达人工厂溯源直播,带动品牌销量

90后、95后作为具备理性消费观和全球化视野的新生代父母,在为宝宝选择产品时,对品牌的忠诚度和奶粉价格的敏感度都较低。

以奶粉为例,近一半的用户购买过 2个及以上品牌的奶粉,而更换奶粉品牌时,价格原因仅占 11.11%,品牌、价格已经不再是左右奶粉购买决策的核心指标。

也就是说,新生代父母在以严苛的质量标准筛选产品的同时,也高度关注产品的生产环节、原材料来源、奶源地生态环境等综合因素。

在业内人士看来,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词就是“透明”——只有让消费者亲眼见证从一株牧草到一滴牛奶,再到一勺奶粉的全过程,消费者才能真正对产品品质放心。

众所周知,奶粉与母婴用品在宝宝成长过程中都必不可少,贝因美开启杭州母婴工厂与纸尿裤工厂双溯源,以婴配粉与纸尿裤品类联动带动达人溯源直播。

不论是母婴工厂的全自动干混系统和国家级检测研究中心,还是纸尿裤工厂年产能力达5亿片的瑞光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都体现了贝因美生产“智”造的硬实力。达人们在母婴工厂了解贝因美婴幼儿奶粉的研发、生产、检测、物流存储等全流程,又在纸尿裤工厂直观感受贝因美小屁孩纸尿裤的吸水性测试,将自身体验传达给更多消费者,让国货的安心品质被看见。

贝因美掀起直播带货热潮,让品牌销量迎来高态势!

归根结底,让消费者信任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死磕品质,守得住寂寞,给消费者带来好产品才能收获消费者的认可。

多位达人通过溯源对贝因美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把直播间搬到了贝因美杭州工厂,和更多消费者分享品质好产品。品牌方也空降达人直播间为消费者发放福利,和粉丝互动,解答奶粉配方、如何挑选好奶粉等宝妈们关心的问题,气氛火热。

“此举无疑是将中国奶粉的品质再度拔高了一个新台阶,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奶粉的实力。”在业内人士看来,贝因美通过建立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将产业链“透明化”展示出来,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并及时满足消费者新需求,强化消费者信任感。

值得欣喜的是,以直观的产地溯源直播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不仅助力贝因美销售突破,也让贝因美取得了营销新增长。

乘着国货自信的东风,国货营销愈加年轻化,而品牌联动达人做溯源营销,是在传统溯源营销基础上的创新,结合电商直播新方式,不断强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和信任,以母婴达人为桥梁,吸引更多用户选择品牌,下单产品。

贝因美这次溯源营销,联动了育儿用品选购场景中宝妈们关心的配方、工艺、检测、奶源等全链路环节,全面科学溯源。以专业化视角解读科学育儿的必要性,并通过母婴达人和用户深入沟通,再用产地直播承接销售转化,实现了品牌溯源营销新增长,也让更多消费者看到老牌国货的品质和硬核实力。

五谷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