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童零食目前还不内卷,未来或有1600亿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0月12日 17:1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中童传媒走访市场,从两方面感受零辅食市场规模在扩大。

一方面是门店提升零辅食占比。

走访母婴线下渠道,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零辅食的占有率在逐步提升,精品进口母婴店本就是以这类小而美的商品为主要卖点,在走访的几十家精品进口母婴店中,零辅食平均占比能达到25%以上。

而婴幼儿零辅食的占比提升在传统母婴门店表现更为明显。

有很多的传统门店都从当初的只卖奶粉,拓展成多个细分赛道,走访的一家华北母婴门店,变化尤为明显,不光门店增加了几十个SKU,零辅食的占比也提升到15%左右。

另一方面就是零辅食品牌的潮起。

婴幼儿零辅食产品作为近几年的热门赛道,涌现了秋田满满、英氏、小鹿蓝蓝、宝宝馋了、窝小芽、米小芽、哆猫猫等多个新锐品牌的布局,也吸引了资本的融资和投入。

据鲸参谋电商大数据统计,2023年有超700个零辅食品牌,存在于市场上。

与老一辈养孩子讲究传统养娃不同,这一代年轻的消费者看似在佛系育儿,但实际在婴幼儿喂养这一事项上格外注意,对食物和喂养条件更加精细。

现在的宝妈可不光是在穿衣审美领先我们,我之前接触的几位宝妈在婴幼儿食品上比我们门店的店员还要了解和专业。”一位精品母婴门店的老板讲道。

新生代的父母大多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优生优育的思想,对于宝宝的辅食喂养会比较重视,要求也会更加严格。

这让婴幼儿食品的消费在家庭支出中所占的比例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据中国儿童产业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0%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家庭儿童消费平均为1.7万-2.55万元,儿童消费市场每年约为3.9万亿-5.9万亿元。其中,零辅食是儿童消费中重要的一部分。

而随着消费者对零辅食的重视程度,让婴幼儿零辅食的市场规模在2022年,就已经达到527亿元,从2016年至今,零辅食市场一直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据《2022中国婴童零辅食行业市场洞察》显示,预计至2025年,婴童零辅食市场规模将达到16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10.7%。其中儿童零食市场规模预计达916亿元,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达716亿元。

正是因为品牌的涌现和婴幼儿食品市场的高速增长,让未来的婴幼儿食品市场充满摆脱行业内卷的希望。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