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高端市场平稳,有机奶粉能否抓住新机会?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05日 16:08来源于:有机奶粉前瞻
分享:

距离新国标正式实施已有半年时间,当下正是渠道的集中选品期。中童传媒的记者团队在上半年的走访时发现,目前大多数母婴门店中奶粉品类的占比不降反升,总体来看,奶粉品类在母婴门店的占比依旧超过50%,是大多数母婴门店的支柱品类。

同时,利润降低、价盘不稳定这些问题也深深困扰着当下的渠道,甚至导致了很多渠道经营奶粉品类的信心不足。行业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选择大于努力”,尤其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至关重要。正因如此,奶粉产业新周期也是有机奶粉的新机会。

高端市场相对稳定

在近几年大环境呈现出消费降级的情况下,消费的两极分化愈发明显,高端群体的购买力高并且稳定。同时热衷于高端消费的宝妈对奶粉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有机奶粉正是一个先天瞄准高端市场,在安全与品质上能够充分满足高端市场需求的品类。

少见的供需失衡

与相对平稳的高端消费市场相反的是有机产品的相对稀缺。截至9月初,大约有300个系列通过新国标注册,其中有机品牌只有24个,占比仅有12%左右。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从目前通过新国标注册的有机产品来看,有机奶粉的总体品质进一步提升。大致为两个大方向,一是配方层面更加丰富,有机OPO等新的有机成分也得到了突破。另外一个大方向则是更加注重有机原料占比,部分产品的有机原料占比甚至达到了99%,通过极高的有机原料占比,进一步强化有机奶粉天然、安全、纯净等标签。

在有机产品整体品质相应提升的情况下,渠道能够选择一款适合的有机奶粉,就意味着能够抓住更多的有机赛道红利。

价盘是关键

对于渠道而言,经营有机奶粉的主要动力还是高毛利。相对于常规配方奶粉,有机奶粉的价格相对更高,高端群体也相对接受有机奶粉的高价格,能够为门店带来更高的利润,同时与高端消费群体建立稳定的联系。这意味,一旦有机奶粉的价盘乱掉,门店不仅会损失利润,同时还很有可能损害高端客群的客情。导致客户流失。

正因如此,在新国标时代,有机奶粉能否成为门店的镇店之宝,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品牌能否控制好价盘,是否有坚定的决定牢牢把控好价格。如果能够做到,相信将会有很多门店愿意选择有机奶粉,并且成功抓住新周期的新机会。

美好景像、有机奶粉前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