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多款新品首发首秀,澳优进博秀场展示全球化发展新成果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11月08日 10:40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11月5日 -10日,全球目光再度聚焦中国上海,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举行,这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级展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国内外企业发展提供了诸多战略机遇。

作为高度国际化的中国乳企,澳优已连续六次参会,成为进博会“元老级”参展商。本次进博会,澳优携手旗下佳贝艾特、海普诺凯1897、能立多、Oz Farm澳滋、Nutrition Care五大品牌亮相,并宣布四个品牌完成四款新品发布、两款新品首秀,实力展示澳优国际化战略布局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多款新品首发首秀,澳优进博秀场展示全球化发展新成果

澳优现场展位图(食品及农产品展区2.2B2-05 )

01

澳优旗下多款新品首发首秀

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汇聚全球创新产品、展示当下前沿技术便成为进博会的亮眼标签。今年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的进博会,热闹非常,从衣食住行到生活方式,从创新服务到前沿技术,进博会上,国内外企业争先恐后展示新技术、发布新产品。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澳优此次以“全球品质 因爱更美好”为主题,携旗下近50款产品集体亮相,向世界展示澳优的全球化发展成果。

澳优旗下海普诺凯1897·悠蓝(新国标)、能力多金钻版、NC固胃净优胶囊、NC每日冷链益生菌4款新品借助进博会“溢出效应”完成首发。借助进博会这一世界级舞台,澳优全面展示为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打造的营养健康解决方案。

其中,海普诺凯1897推出“海普诺凯1897·悠蓝(新国标)”,臻选荷兰万分之一臻稀有机牧场奶源,打造13大关键营养素全覆盖,给予宝宝强大自然保护。能立多聚焦消化吸收,以“黄金微链小分子 宝宝当然能立多”为产品价值主张,焕新上市17年不断精进母源小分子营养研究的重磅之作“能立多金钻版”,为用户提供高端进口奶粉与更优质的服务。Nutrition Care推出“NC固胃净优胶囊”及“NC每日冷链益生菌”。“NC固胃净优胶囊”足量添加Pylopass专利抗幽益生菌和肌肽锌成分,搭配多种西草精华和营养素,并通过澳洲TGA认证,帮助有效缓解胃部不适;“NC每日冷链益生菌”精选16种优质益生菌,全程冷链运输,保证每粒400亿活菌的高活性,帮助维护肠道健康。

此外,佳贝艾特“突破十大喂养效果”的明星大单品“悦白(新国标)”、能立多人气单品“能立多经典版(新国标)”也借助进博会平台完成产品首秀,在传承更优品质的同时也打造更优品牌。

澳优能够在进博会上展示出如此丰富的产品及新品,意义不言而喻。这不仅是澳优创立20年来持续通过海外并购、产业链整合成果的展示,也再次重申了澳优“牛羊并举”和“全家营养健康”的“双轮驱动”战略。

在新品发布会现场,澳优乳业中国区副总裁魏燕青表示,未来,澳优继续深耕奶粉赛道,确保核心业务稳健增长,同时也将持续加码营养品业务,开拓新的市场增量,由此完善澳优服务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健康产品矩阵,成就“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宏伟愿景。

02

连续六年参展,澳优透露四大收获

连续举办六年的进博会,给全球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开放平台,作为联通国内国际的纽带,进博会不仅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桥梁,也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战略机遇,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

进博会作为一个合作共赢的纽带,多次参展的澳优也有很多收获。据澳优方面介绍,连续多年参展让澳优收获了更多的品牌关注度、更多的订单、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及更多的信心。

澳优作为一家在全球取得发展的国际化乳企,借助进博会这样高规格、高水平的大平台,将公司全球化布局的丰硕成果和全球化发展实力展示给大家,让澳优为更多人所知道和了解,澳优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进博会联通中国和世界,具有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澳优充分借助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这一强大优势,让一些产品在进博会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进一步缩短了旗下产品从研发走向的时空距离,加快了产品市场化速度,取得了更积极的市场和用户反馈,赢得了更多的订单。

此外,进博会通过更直接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融入全球市场的好平台。随着进博会“朋友圈”越来越大,也让澳优收获了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更深度地融入全球市场,扩大了澳优的全球朋友圈。

需要指出的是,澳优创立20年以来,一直在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市场。进博会的连续举办,更彰显了经济全球化趋势的不可逆转,彰显了我国更高水平开放的决心。通过进博会,澳优也收获了对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对中国健康食品产业未来发展更多的信心。

03

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全球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今年是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且成果丰硕。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也为中国乳业迈向全球提供了新契机。

澳优创立20年以来,走的是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服务全球市场的发展道路。作为行业内较早开展国际化战略的企业,澳优自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就加快了全球化发展的步伐,不仅是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典型乳企,也是国内企业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

据了解,早在2011年,澳优就收购了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拥有了自己的海外工厂。此后又启动荷兰Pluto和Hector工厂的建设,还先后收购荷兰Farmel乳业稳定奶源供应,收购荷兰羊奶酪公司Amalthea Group加码羊奶全产业链布局,投建了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浓缩羊乳清生产设施;在澳洲,先后收购澳大利亚ADP奶粉工厂及Ozfarm公司,收购澳大利亚Nutrition Care进入保健食品领域。

多款新品首发首秀,澳优进博秀场展示全球化发展新成果

Nutrition Care新品发布会现场

截至目前,澳优在全球共有9座工厂,其中荷兰5座,澳大利亚2座,中国2座,已形成覆盖配方奶粉、保健食品、特医食品、个性化营养品及服务的生命全周期呵护体系,产品销售至6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了乳制品行业高度全球化的企业。

作为澳优旗下的王牌单品,佳贝艾特已做到羊奶粉销量全球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细分之王”。尼尔森IQ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2年,佳贝艾特已连续5年在中国进口婴幼童羊奶粉市场销售份额中占比超6成。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佳贝艾特实现营收为人民币35.91亿元,在欧洲、美国、中东、独联体及墨西哥等市场,佳贝艾特营收增幅高达21.8%。2023年上半年,澳优海外业务延续增长势头,佳贝艾特营收录得同比117.5%的增长。

今年7月,佳贝艾特婴儿配方羊奶粉(0-12个月)正式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注册许可,成为全球首个符合其营养和安全要求并在美国上市销售的婴儿配方羊奶粉,也将助力澳优国际化发展翻开新篇章。

澳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国际间合作,不断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安全更高标准的产品与服务。

04

应对行业挑战,澳优已做好准备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2022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出生人口956万人,是自1950年以来首次跌破千万大关;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60‰,同样是近61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而进入2023年,出生人口或将再创新低。

新生儿出生率的持续下滑也使得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不断萎缩,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挑战。根据尼尔森IQ数据披露,2023年上半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销售额进一步下滑,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分别同比下滑14.0%及14.7%。

据澳优方面介绍,对于行业整体面临的困难,澳优已提早从产品战略、营销、管理等方面做了部署。

一方面坚持“牛羊并举”和“全家营养健康”的“双轮驱动”战略,继续深耕奶粉赛道,确保核心业务稳健增长;持续加码营养品业务,开拓新的市场增量,完善澳优服务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健康产品矩阵。

另一方面则规划了 “三大营销战役”,凝聚士气,营造“目标引领,只争第一”的竞争氛围,拉通资源聚焦核心经营动作,全面提升营销策略落地效果,目前来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外,重点打造“三项核心关键能力” ,即:数字化能力打造、供应链能力打造、团队执行力打造,赋能和支撑业务策略高效落地。同时,澳优还重点强化了经销商管理、营销费用管理、终端基础建设、市场秩序管控、业务运营标准化等五项基础能力建设,筑牢业务根基,助力业务可持续发展。

有挑战便会有机遇,在行业下行的大环境下,企业竞争逐渐转向“内力”比拼的综合实力竞争时代。未来,澳优会进一步挖掘全球资源,巩固国际化发展优势,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澳优方案,为全球营养健康事业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