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a2牛奶公司中国婴配市场实现逆势增长 上调全财年预期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2月22日 11:13来源于:乳业时报
分享:

在强有力地执行聚焦中国、抓住市场机会和全部潜力的增长战略之下,a2牛奶公司业绩取得积极增长。

2月19日,a2牛奶公司发布了2023-2024上半财年财报,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总营收增长3.7%,至8.121亿新西兰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5.0%,至1.132亿新西兰元。基于上半财年的业绩表现及中国市场潜力,a2牛奶公司宣布调高对于全财年营收增长的预期。

a2牛奶公司中国婴配市场实现逆势增长 上调全财年预期

《乳业时报》记者了解到,尽管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被多方面因素影响而面临挑战的背景下,包括过去几年新生儿数量累积下降、向新国标产品过渡等因素,市场总量下降,但a2牛奶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总销售实现逆势增长,整体收入增长1.5%,尤其中标婴幼儿配方奶粉录得持续双位数增长达到10.4%,这样的成绩得益于a2牛奶公司在报告期内成功推出全新升级的新国标a2®至初®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且新国标a2®至初®的上市进度快于计划;在新国标婴幼儿配方奶粉过渡时期,a2牛奶公司渠道库存和产品新鲜度均达到目标水平。

a2牛奶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avid Bortolussi表示:“虽然整体婴配奶粉市场规模有两位数的缩减,但我们的中标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依然实现大幅增长。同时,我们成功推出了新国标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并且进展顺利。”

a2牛奶公司表示,自2021年宣布更新增长战略以来,a2牛奶公司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获得了可观的发展,实现了集团收入和EBITDA的强劲增长,分别达到34.4%和82.1%。其中,中标婴配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50.7%。值得关注的是,a2牛奶公司在中国婴配市场的份额从4.9%上升到6.4%,成功进入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前五名。

同时,a2婴配产品品牌认知度从63%提高到68%,无提示品牌认知度从23%提高到25%,首选品牌认知度从9%提高到10%,公司目标受众的试用率和忠诚度指标等指标达到新高。

业绩向好,a2牛奶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将2023-2024财年的增长预期从之前的“低个位数”上调到“低至中个位数”增长。David Bortolussi表示:“我们将继续执行增长战略,聚焦、投资并且布局中国市场。除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我们还在其他儿童、成人和老年人营养产品进行投入,以寻求在新市场取得增长。随着我们的持续投入和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多地看到a2 Milk™的益处,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进一步扩大产品组合的平台,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更多新产品。”

乳业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