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纸尿裤在母婴店都快成鸡肋了,这个代理为什么还敢只做纸尿裤
行业编辑:林夕
2024年04月07日 13:42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我们是行业里只做纸尿裤的代理

要氏商贸是河北专做纸尿裤的公司。在诸多的品类中,要冬冬没有选择利润更高的奶粉,也没有经营其他品类产品,铆足了劲,专攻纸尿裤,这在如今的母婴业是少见的。

“从2015年到现在,中间也曾做过一些营养品、奶粉和洗护的品牌。2018年,我决定撇开一切其他品类,专做纸尿裤,做好纸尿裤。”要冬冬讲道。

“很多经销商和门店重心不在纸尿裤上,这是纸尿裤的一大弊端,但是也正因为他们不够重视,我们才有机会努力把纸尿裤这个品类做强、做精、做大,聚拢一批消费者。”

“今天,我们在河北省服务的专注这一品类的客户数量达到1600家,总体门店数量将近3000家。”

“纸尿裤虽然是外用的东西,但是给宝宝穿上一款更舒适的纸纸尿裤,能够提升睡眠质量,延长睡眠时间,这是我们努力的价值。”

克服万难,迎接挑战

过去这10年里,纸尿裤的销售渠道发生了重大变化,垂直电商拿到投资后,为了冲击上市,把纸尿裤作为第一引流部类,引发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的跟进,纸尿裤变成了电商引流的炮灰部类,价格战硝烟弥漫之后,线上纸尿裤的市场份额大增,培养了大批新宝妈线上购买纸尿裤的习惯,线下门店的纸尿裤占比一跌再跌,到如今,这个曾经的门店第二大品类,在很多母婴店都成了鸡肋。

要氏商贸经历了这个剧变,不同的阶段,面对挑战,要冬冬始终选择迎难而上。

第一个阶段,门店与电商的竞争。

2016年网上平台刚刚兴起,要氏通过产品质量、活动力度、服务水平来和线上3000多个品牌竞争,发放大量的体验装给会员的宝宝穿戴,从外观、干爽度、舒适程度等方面和其他纸尿裤比较。门店因此扛住了线上的冲击,销售量持续增长。

第二个阶段,公司不做通货品牌,而是和帮宝适这些通货品牌竞争。

包括现在很多网红品牌,它在门店或市场的占比达到一定的量,给门店的利润就会降低。核算目前门店的费用,卖这种纸尿裤,是赔钱的,因为根本没有利润支撑门店生存。

对此,要氏带领门店会每个月都推出新活动,发体验装、降价产品,主动提供婴儿咨询服务,再增加会员粘性,留住消费者。

第三个阶段,就是疫情之后,出生率降低,购买渠道越来越广,收入也在减少。

要氏开始带领门店拓展会员,瞄准从不在实体店购买纸尿裤的会员和非会员,送出体验装,一对一解答消费者的问题。

要冬冬说:“纸尿裤现在的使用人群基本上就是零到两岁半,随着的顾客减少,以及不可抗拒因素流失掉会员,能做的就是拓展新客,帮助门店带动纸尿裤销售,也带动整体销售。”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