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童装安全存在隐患 童装内衣含有染色剂芳香胺能够致癌物易破坏DNA
2014年08月06日 15: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父母们不要觉的是一件小小的衣服能存在什么安全隐患!其实在色彩缤纷服装中了,通常含有一种化工原料——芳香胺,它是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由23种可致癌芳香胺作为中间体合成的染料,也叫禁用偶氮染料。目前有资料可查的禁用偶氮染料约有360余种。目前,已知19种芳香胺已经被证实对动物有致癌性,也有可能导致人体癌变。

含有芳香胺染料的固体和蒸气都能通过皮肤迅速进入体内,这些芳香胺就会被分解出来,进入人体之后,它们会发生还原反应,生成致癌物——芳香胺化合物。研究表明,长期穿着含可分解芳香胺(偶氮)染料的衣物,其固体和蒸气都能通过皮肤迅速进入体内,轻者会出现头疼、恶心、疲倦、失眠、呕吐、咳嗽等不良症状。在芳香胺化合物可以使细胞内DNA发生结构与功能的改变,经常接触联苯胺的人膀胱癌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群的28倍,诱发癌症,且潜伏期长达20年。

芳香胺染料在印染工艺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合成染料,用于多种天然和合成纤维的染色和印花,也用于油漆、塑料、橡胶等的着色。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因色泽多样、制造简单、价格低廉而被大多数中小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运用到面料制作上。而有毒芳香胺合成的印花涂料,则是因为价格便宜、上色容易,一些印花企业仍然在违禁使用。一些印花企业没有按照国家标准使用合格的印花涂料,但是成衣加工厂和服装经销商缺乏服装安全意识和检验手段,也使得一些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服装打着合格的标签进入了市场。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明确规定,在婴幼儿服装中禁止使用的芳香胺染料。
有毒芳香胺主要存在于印在童装胸前的卡通形象、比较鲜艳的花和图案里面,所以广大的家长,以及消费者们,在为孩子购买衣服时要尽量的选择有国家纺织品强制性标准GB18401-2003的衣服,要看清楚标牌上有没有标注不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