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童装安全新国标 国际品牌一视同仁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6月25日 17: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不仅是国内品牌,国际品牌想要在中国童装市场分得一杯羹,同样需要付出极大的诚意来对待安全问题,不然等待品牌的只有打道回府。

国家质检总局于日前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称,2015年1月~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5778批次,同比增长103%,涉及货值1.238亿美元(约合7.68亿元人民币)。不过,其中不合格项目中包装标识不合格占比较大,质量安全不合格的则有134批次,同比下降了18.7%。

质检总局对进口儿童服装、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儿童用食品、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进口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检出不合格产品2288批次,其中质量安全不合格107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与标识不符等。产自孟加拉国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质量问题最严重,连续两年位居我国进口不合格儿童服装检出批次首位,其次为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或地区生产的儿童服装。对存在质量安全不合格儿童服装,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全部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进口儿童玩具检出不合格96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毛绒玩具机械安全不合格,玩偶稳定性测试不合格,用于玩具包装的塑料袋平均厚度不合格,无3C标识、警示说明不合格等。所涉及不合格儿童玩具来自韩国、越南、吉尔吉斯斯坦、香港等地,涉及品牌不乏无印良品(MUJI)、乐高(LEGO)、赫妮诗(HENES)、MAMMUT(猛犸象)等国际知名品牌。

进口婴幼儿纸尿裤(垫)检出不合格3135批次,同比增长228.9%。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标识不符合要求,对于标识不合格产品,检验检疫机构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求,监督进口企业进行技术整改,以满足相关要求。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上述存在问题的儿童用品,检验检疫机构依据《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实施了销毁、退运及技术处理,严防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