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古代幼儿汉服有哪些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7月27日 15: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中国传统汉服文化源远流长,从西汉确立以儒家文化为核心的社会价值观,衣食住行全部遵循儒家文化准则来规划,其中宽袍大袖的汉服备受现代许多年轻人的追捧,已经逐渐影响到幼儿阶层,所以我们一起看看如下古代汉服到底有哪些部分组成的呢?

一、 女幼儿汉服

1、 女裙

小女孩的传统汉服,也有类似于今天连衣裙的女裙,简称为襦裙,兴起于魏晋南北朝。上身穿的短衣和下身束的裙子合称为襦裙,是典型的“上衣下裳”衣制。

上衣较短,一般不过膝的上衣叫襦,下身叫“衫”,又以裙腰之高低,分为齐腰襦裙、高腰襦裙及齐胸襦裙等,按照是否有里夹,分为单襦和复襦,单襦近乎衫,复襦近乎袄。

2、 曲裾

曲裾是汉服的一种款式,这种服装通身紧窄,长可曳地,下摆一般呈喇叭形,行不露足。男孩子也可以穿。

如果多穿几件衣服,每层领子必露于外,最多的达到三层以上,时称“三重衣”。

二、 男幼儿汉服

1、 衣服

一般从事繁杂重活的劳动阶层民众,他们为了方便劳作,一般都穿短歇,幼儿所穿也是一样。

名流人士,大多数穿宽松的圆领袍,这种衣服的衣领形似圆领,內覆硬衬,窄袖,长及膝下。在隆重祭礼场合,他们又会换上朱子深衣,以表示对先祖的尊重。

汉服是中华传统文化迸发出来的精粹,也是诸多亚洲国家传统服饰的起源,所以教孩子穿汉服,有利于培养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