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孩子衣服弄脏后 父母有什么样反应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7月31日 15: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孩子衣服弄脏后,父母各种反应直接映射在孩子的心理,这些心理效应就像亚马逊雨林蝴蝶振动,也许可能引发孩子们不同的表现差异。

有专家说过,当一个孩子总是将衣服保持得很干净,说明他已经失去了童心。这话有点片面,但同时也有些道理。

一个孩子肆无忌惮的玩耍,直至衣服全部弄脏,说明孩子沉浸在自己世界里面,没有被生活条条框框所限制。

案例一

一家游乐园,有些小朋友在草地打滚,有些小朋友互相扔泥巴,有些小朋友玩着泥巴。唯独小明安安静静坐在干净的地方,看着小伙伴们开心的玩耍。

当老师上前牵住他的手,准备带他一起去玩,但他紧张拒绝了。他怕回家后,父母第一时间上来就是一顿骂声。

结果造成小明有自卑心理,从此患有社交恐惧,所以家长们最好不要用语言暴力,伤害孩子们的童心。

案例二

公园广场上,小红与一些小伙伴在草地上抓着泥巴互相扔着玩,家长们在旁边也一起玩了起来,并且多加鼓励小伙伴,教导他们怎么去玩。

孩子衣服弄脏之后,你不应该直接用语言去阻止他们天真的童心,而是要不断鼓励他们,让他们毫无顾忌的释放天性,那么你可有能会得到一个充满自信、快乐及独立的孩子。

孩子一件衣服脏了之后,你的反应就如同一面镜子,所有好与不好直接投射在孩子的心理,让他们天性难以释放,最后就像小鸟一样,被人减掉翅膀,只能哀鸣不断。

父母有什么反应

负面反应

1、怎么又玩得这么脏。 (孩子会得到害怕、委屈、沮丧)

2、 你看看哪家孩子不比你衣服干净。 (孩子会得到自卑、嫉妒、)

3、 再玩这么脏,下次不带你去玩了。(孩子会得到低迷、反感、焦虑)

正面反应

1、衣服脏了,你今天是不是玩得很开心呀?(孩子会得到快乐)

2、 又和小朋友出去玩,你今天负责什么呀(孩子会得到自信)

3、怎么都不叫我去玩,告诉我今天玩了什么(孩子会得到分享)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