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教育孩子心理健康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05月06日 10: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经过调查发现一个拥有健康心理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加容易适应社会,也更加容易取得成就。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心理能力呢?经过研究发现儿童时期是培养健康心理的黄金时期,如果有一个好的开始,将来可使孩子的品德智力得到健康的发展;如果在此时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卫生,那么,希望孩子成人后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就比较困难,甚至是不太可能的了。

培养孩子良好心理的方法

一、不要过分的在以孩子

过份的关注在以孩子会导致孩子以自我为中心、过度娇纵,觉得所有人都要在意他,所有的关心都是应该。

二、不许贿赂孩子

许多家长在孩子哭闹就用食物或者玩具来平息孩子,却步去考虑孩子哭闹的原因,让孩子觉得得到很简单。

三、鼓励孩子交朋友

让孩子多和同龄人玩耍,在玩耍的过程中孩子可以雪堆如何交流。

四、不要让孩子去做做不到的事情

让孩子挑战是好的,但是太多的压力和孩子无法完成的任务会打击消磨孩子的自信心。

五、要尊重孩子

不要暴力教育孩子,特别是在公共场所,会让孩子感觉不到尊重,产生自卑、胆怯等心理。

六、不要欺骗孩子

经常被欺骗的孩子会对社会和世界产生不信任感,过度警惕,太过敏感。

七、合理的夸奖和批评孩子

在孩子犯错或做对事情后,要询问孩子的想法,在指出他对或者不对的地方进行夸奖或者批评。养成孩子良好的对错心理。

作为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有着最重要的责任,蒙特梭利早教中心温馨提示父母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